首页 > 星闻 > 正文

酷狗直播学院上线百万基金项目 携手主播助推行业优质发展

2020年11月23日 15:13   来源:华声在线   

  近日,酷狗直播学院正式上线“百万基金计划”,设立百万奖金池,鼓励平台主播参与各类专业培训、技能考级以及专业赛事。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参与各大卫视热门综艺的主播,还将有机会获得1万元的支持奖金。本次酷狗推出的扶持项目,不仅对主播产生正面激励作用,还有利于平台内容生态的优化,让用户获得更优质的直播内容,并助力整个行业实现长久而健康的发展。

  【图1:酷狗直播学院上线“百万基金计划”】

  经过多年的发展快速,网络直播已经成为了社会大众的重要文娱消费内容。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5.6亿人,占网民整体的62%。然而,直播行业依然存在着优化升级的空间,政府、行业协会以及各大直播平台通过加强主播培训、内容策划、平台管理和引导,并探索行业新模式和新发展,在赋能传统产业、推动文化普惠、带动个体创业等方面表现出独特的创新价值。

  直播的核心要素仍是在于内容,而创作主体则是规模庞大的网络主播们。因此,提升主播的专业素养与技能水平,不仅可以提升他们的内容创作能力和动力,是维持平台和行业长线、健康发展的根本所在。

  对此,酷狗于2017年即推出了酷狗直播学院,以体系性、专业性、针对性的课程培训帮助主播成长,从而推动直播行业优质发展。目前,酷狗直播学院已开设了近300门精品公益课程,覆盖专业知识、声乐演艺技能、直播技巧以及法律法规等方向。至今,已有超13万主播在酷狗直播学院接受培训,并顺利开启职业直播生涯。

  与此同时,酷狗直播学院号召平台主播积极参与到各类社会文化活动中,诸如世界博物馆日活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服饰秀、全国非遗曲艺周等公益活动中,均出现了酷狗主播们的身影。在今年,酷狗直播学院还推出了“最美城市名片”系列直播节目,主播们以“直播+”的形式,带领近90万广大网友云游祖国15个省份打卡名山大川与人文地标,并了解当地的传统美食和非遗技艺。

  【图2:酷狗主播带领网友探访广东粤剧院】

  随着网络新基建的不断提速,直播行业也将迎来更多的机遇。作为行业的主体与主要参与者,直播平台与网络主播都需要思考如何修炼自己的“内功”,从而跟上行业与社会的发展。本次酷狗直播学院推出的百万基金项目,在鼓励主播构筑起自身核心竞争力、提升对自我和职业的认同感的同时,亦承担起了弘扬正向风气、倡导主流价值、推动行业发展的企业责任。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