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红枣营养丰富 坚持吃有哪些好处?

2019年01月18日 10: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红枣是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尤其受女性朋友的青睐。中医认为,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并且,红枣含有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 、多种微量钙以及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是滋补佳品。

  坚持吃红枣会有哪些好处呢?接下来,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同来了解一下吧。

  增强免疫力

  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还含有果糖、蔗糖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等,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胡萝卜素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

  促进睡眠 强健脾胃

  红枣具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是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倦怠无力、失眠等患者良好的保健营养品,也十分适合出现燥热、失眠、神经衰弱等症状的更年期女性食用。所以,如果睡眠质量不好,可以常吃红枣。

  润泽肌肤

  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肌肤细胞的新陈代谢,防止黑色素沉淀,经常吃红枣可以让肌肤越来越洁白细滑,达到美白肌肤、祛斑的美容护肤功效。如果将红枣与桂圆、枸杞一起泡水喝,或者经常用红枣煮粥或煲汤,能够促进人体造血,有效预防贫血,使肌肤越来越红润。

  延缓衰老

  红枣性温味甘,含有蛋白质、多种氨基酸,是补气养血的佳品。食疗药膳中常加入红枣补养身体、滋润气血,女性多吃红枣不仅能美容养颜、补气益血,还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达到养生保健的功效。

  温馨提示:

  红枣虽然是滋补佳品,但也不宜吃得过多。因其属于温补食品,如果大量食用会导致上火,所以对于那些爱上火的人,感冒初期患者、以及患有糖尿病等病症的人最好不要过多食用红枣。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