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坐飞机回家 这份带货攻略请收好

2019年01月21日 10:01   来源:重庆晨报   

  前两天有消息称,腊肉香肠不能带上飞机。重庆机场方面随后表示,目前重庆暂未接到相关通知,旅客坐飞机可以携带腊肉、香肠等物品。除了“烟花爆竹”“火柴”“打火机”等物品既不能托运、也不能随身携带以外,还有什么雷区、误区是需要避免的呢?18日,重庆机场安全检查站特将一些市民关心的热门“带货”问题整理并集中解答,送给即将坐飞机回家的你。

  重庆特产类

  包装好的固态“火锅底料”可以随身携带乘机。

  液态“火锅底料”不可以随身携带乘机,只能办理托运。

  超市袋装火锅底料一般含油汁较多,油汁属于液体,一般情况下只能托运。

  花椒面、胡椒粉、辣椒粉等刺激性粉末不能随身携带,可以办理托运。

  “自热米饭”“自热火锅”等内置发热包的快热食品,不能随身携带及托运。

  锂电池类

  禁止放入托运行李。

  含锂电池的电子设备可作为手提行李携带登机;备用锂电池及充电宝必须随身携带。随身携带时,应符合下列规定:1.额定能量在100Wh(含)以下,且标识全面清晰;2.换算公式:额定能量(wh)=电池容量(mAh)×标称电压(V)(电池容量单位换算:1Ah=1000mAh)。

  酒类

  禁止随身携带酒精饮料乘机。

  办理托运行李时,应符合下列规定:1.标识全面清晰且置于零售包装内,每个容器容积不得超过5L;2.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24%的,数量不受限制;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在24%-70%(含70%)之间的,每人托运的净数量不超过5L;酒精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的,禁止办理行李托运。

  水果类

  常见如苹果、香蕉、梨子等水果,可以随身携带也可以办理托运。

  椰子因含水分较多,不能随身携带、只能托运。

  蜂蜜等液态物品,不能随身携带,但可以办理托运。

  猪肉制品

  重庆机场安检表示,国内乘机方面,暂未接到相关限制规定,商业销售包装完好的香肠、腊肉等肉制品,可以随身携带、托运携带。但是太多、太重建议还是托运携带。

  如需走货检、快递等途径,具体请咨询承运货代公司或者航空公司。

  化妆品

  化妆品(如补水护肤品、洗面奶、BB霜、身体乳等)应该放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的容器内。同时,携带的化妆品总量不能超过1000ml,并用透明塑料袋包好,接受开瓶检查。指甲油作为特殊化妆品类别,可以托运携带。

  特别提醒:重庆机场将在候机楼的国内旅客出发待检区,设多名导检员,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和帮扶服务,同时开展“前延式服务”,主动将安检知识送进“出游旅游团”。

  此外,乘机安检最全小知识还能在“重庆飞”、“重庆机场安检站”等官方微信平台上查询,“我们提供多种直接了解出行相关规定的渠道,”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最大程度减少旅客出行烦恼。”

  重庆机场安检提醒,旅客出行前可对照整理行李,必要时请配合安全检查;切勿抱有侥幸心理,藏匿、夹带违禁物品。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