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春节自驾游前勿忘检查车辆

2019年01月25日 10:24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岩)还有十来天就到春节了,不少家庭会利用春节假期自驾游。汽修业内人士陈勇提示,自驾游前一定要对车辆关键部位进行检查,以免旅行途中发生意外。

  轮胎 自驾游少不了跑高速、开山路,轮胎的安全性对行车安全至关重要。车主在出发前,一定要细致地检查轮胎。首先,要检查轮胎的磨损程度,如果轮胎纹理太浅、磨损太严重的话,建议在行车前更换。其次,检查胎压,如果轮胎胎压不足,要及时补充胎压,冬天的胎压一般是2.5bar左右。最后,检查轮胎有无晃动、跑偏的情况,严重的话建议做四轮定位。此外,备胎也非常关键。长途行车难免会途经偏僻的地方,备胎关键时刻能够派上大用场。要像检查常用轮胎一样,对备胎的各项状态进行检测。

  制动系统 刹车片的寿命一般在18000km-60000km之间,刹车片的厚度一般是1.5cm左右。刹车片太薄的话,轻点刹车会听到刺耳的咝咝声,低于0.5cm的话建议更换。此外,刹车油的液面也要检查,如果接近最低值的话,建议及时补充刹车油。

  灯光系统 车辆灯光系统具有照明和警示作用,长途行车前应检查车辆的日间行车灯、转向指示灯、刹车灯、前大灯、雾灯和应急灯等系统的工作状态,确保灯光系统正常有效。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