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听首歌的时间就能做一桌年夜饭 快手菜家宴礼盒走俏

2019年01月30日 10:34   来源:今晚报   

  春节将至,又到了为家人操办年夜饭的时候。记者发现,今年很多商家推出的快手菜家宴礼盒走俏年夜饭市场,这些礼盒大多将半成品食材按一定菜谱进行加工盛装,买回家只需简单操作就能做出菜肴。有的商家更是声称“听一首歌的时间就能做一桌年夜饭”,因而备受消费者的追捧。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企业并不一定具备相关产品的产销资质,此类产品的保质期及储藏方式也有讲究,消费者应谨慎选购。

  近日,在天津市几家大型超市记者看到,以年饭家宴为主题的各种快手菜礼盒都被摆放在醒目的位置,河西多家超市会员店更是把快手菜家宴礼盒作为年货类的主打产品,线上线下对顾客进行推送。诸如:八菜一汤红红火火大盆菜,吉祥如意佛跳墙,海参小米粥等,精美的包装和新颖的形式也吸引了很多年轻顾客前去选购。不仅在超市,在多家知名电商上搜索快手菜家宴礼盒等关键词,均能搜索到4至5千款产品,从二三十元的水煮鱼、酸汤肥牛到两三千元的20多道快手菜的家宴套装,品种繁多,应有尽有。一款300多元的8道家常菜全家福快手菜家宴礼盒一个月内的销量甚至达到了12000余件。

  家住河北区的宋先生今年就在超市购置了三套快手菜家宴礼盒。宋先生说:“今年没订上饭店的年夜饭桌,自备年夜饭父母太辛苦。有了这种快手菜礼盒,做一道菜只需解冻后用微波炉加热5至6分钟或是简单烹煮一下,不仅省去了购置菜品和烹制的繁琐过程,也解决了想吃某道菜却不会做的难题,确实很方便。”

  对此,业内专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快手菜家宴礼盒虽然便捷实惠,消费者在选购时也一定要注意产品的保质期和产地等相关信息,有的网销产品企业也并非食品或者餐饮企业,时常出现实物与图片不符、菜品处理不干净等问题。而且很多礼盒都采用预售形式,储藏方式往往需要低温冷冻,消费者在购买时也会因运输过程中“半成品”解冻融化而出现食品变质或保质期变短的问题。特别是一些保质期过长的快手菜礼盒,消费者一定要谨慎购买。  

  本报记者 张檬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