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经常化妆的女生坚持做到几点 不用担心皮肤变差

2019年02月01日 10: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化妆是很多女生日常的生活习惯,化一个精致的妆容不仅能衬托出自己独特的气质与美丽,也反映出一个女生对待生活的态度。但是,在享受美的同时,我们的皮肤也容易受到彩妆化学成分的侵害。如果卸妆不干净,还会导致皮肤毛孔粗大、黑头和痘痘增多。但其实,化妆品并不是导致皮肤变差的直接原因,只要平日里坚持做到几点,即使天天化妆,皮肤也不会变差。

  那么,要如何做才能保持良好的肌肤状态呢?接下来,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做好妆前保养

  做好化妆前的保养工作是护肤的关键,不同肤质的保养方法并不相同,干性肌肤、油性肌肤及混合性肌肤要分清楚,具体根据自己的实际状况来定。洁面、爽肤水、乳液、面霜尽量都不要缺少,这些都是提供肌肤水分及营养的物质,肌肤不干燥,上妆效果才更好。

  面部清洁要彻底

  无论多贵的化妆品如果卸妆不彻底,都会损伤肌肤。如果我们忽略了每天的卸妆跟清洁工作,不仅在上妆的时候容易出现卡粉的现象,同时还会造成肌肤粗糙、毛孔粗大等问题。所以,一定要将每天的清洁工作做好,卸妆水、洗面奶都不能少,只有将面部彻底清洁,才能保护肌肤。

  时刻保持肌肤水嫩

  保持肌肤的水嫩、营养很重要,平时我们在化妆的时候,化妆品中含有的补水和保湿成分,不足够让皮肤吸收,每次卸妆完毕后,肌肤都会处于缺水的状态,这时候则需要及时为肌肤补水。水分补足,细胞自然会变得饱满,肌肤分泌也会趋于平衡。除了日常使用的爽肤水、精华、乳液、面霜外,保湿面膜要定期使用,保证肌肤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