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与电商展开合作 老字号拥有一批“真爱粉”

2019年02月03日 09:54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宇)随着年货采购进入最后阶段,全国各地的老字号人气不断攀升,老品牌出的新品吸引了不少年轻买家。

  据了解,在春节回归年俗传统的带动下,各种老字号也重新回到市场前沿。很多消费者开始回归购买糕点、小吃、传统服饰等传统年俗。根据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目前已有1127家老字号开设了电商官方旗舰店,其中经过商务部认证的“中华老字号”已经超过了700家,而针对老字号创新的调查显示,老字号通过一系列的跨界合作,电商平台上已经聚集了一批老字号的“真爱粉”。在过去的一年内,老字号品牌被搜索的总次数超过10亿次,老字号的消费者超过8600万人,购买老字号的“90后”,也已超过了320万人。在化妆品品类中,谢馥春、孔凤春、美加净等品牌的“95后”粉丝占比均超过30%,大幅超过了雅诗兰黛、兰蔻等国际大牌。而泸州老窖出香水、六神花味儿鸡尾酒走红、老干妈卫衣亮相纽约时装周、大白兔唇膏上线2秒即售罄等,也充分体现出新生代消费者对老字号和国货品牌产生兴趣,一定程度上也提高了年轻群体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