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卖场嗨玩,别忘安全和理性

2019年02月12日 10:18   来源:今晚报   

  假日里,不少家长都带着孩子到商场、购物中心体验各种娱乐、游艺项目。不过值得关注的是,很多孩子们“嗨玩”的娱乐游艺设施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以及消费误区。家长们一定要紧绷安全弦,玩得健康、玩得安全,理性消费才是真正的“多赢”。

  设施存安全隐患

  日前,家住天津市河西区的张女士向记者反映,春节期间带孩子在一家购物中心体验了一次室内“攀岩”,整个过程却让她颇为揪心。张女士说,“攀岩”的设施是一个直上直下的简易装置,高度达到6米左右。孩子攀爬时就靠一根从顶部的“缓降器”里延伸出来的绳索保护。虽然商家称能确保安全,但绳索以及穿在孩子身上的防护装备看上去都十分单薄。而且本应由商家提供的防护头盔,竟然因为没有合适的尺码而未能佩戴。张女士表示,回来后一直都在后怕,这样的设施以后也不敢再体验了。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看到了张女士所说的情况,另外在其他多家卖场采访时记者也发现,像“小型蹦极”“蹦床”“海洋球”“越野车”等项目,或多或少都存在设施陈旧、卫生状况不佳,甚至是安全防护有隐患的现象。昨天,记者采访的一位正在陪孩子玩室内“电动车”的家长称,这种在商场内穿行的小车速度很快,有时家长很难跟上,孩子控制不好,好几次都差点撞到其他顾客,很危险。

  价格高昂陷阱多

  与此同时,一些商场儿童娱乐项目价位偏高,也是不少消费者吐槽的焦点。以驾驶电动小车的项目为例,在部分商场达到每6分钟50元的高价。一位家长表示,这个价格玩上几次,花的钱都足够买一辆小车了。此外,办卡消费也存在隐形陷阱。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年下半年在一家购物中心的海洋球区域给孩子办了一张预付费卡,没想到春节期间再去玩的时候,发现海洋球项目已经撤场。商场工作人员提示,当时办的卡应该是有时间期限的,刘先生没有注意到。此外,还有的商场推出类似“通票”的储值卡,但查看细则后不难发现,“通票”的限制条件非常多,真正能享受到的优惠却很少。

  购物中心引入儿童游艺项目,确实有利于丰富顾客体验,但安全和诚信这两个要素不可或缺,必须从源头上严把各项安全标准和规范。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带孩子“嗨玩”之前,一定要多加谨慎,同时也别忘了理性消费的原则。   本报记者 翟维鹭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