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这些护肤禁忌 你都做过吗?

2019年03月25日 11: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拥有好皮肤是每个爱美女性追求的目标。生活在一个信息时代,美容护肤的相关知识、方法也学得越来越多,但这也未必全是好事。因为在慢慢的护肤过程中我们会发现,很多知识都是相互驳斥的,学得越多反而越矛盾。护肤如果方式方法不对,不仅达不到效果,还会适得其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整理了几点护肤禁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禁忌一、喜欢使用自制面膜

  很多女生都喜欢自制面膜,比如黄瓜片、柠檬片、蛋清等,认为这种DIY的护肤品纯天然不含防腐剂,皮肤可以完全的吸收营养,而且物美价廉。但其实,这种面膜也是存在一定风险的。首先水果蔬菜面膜中有很多大分子营养,皮肤无法完全吸收。而且,自制面膜的原材料不经过防腐、灭菌、加工等环节,很容易刺激面部肌肤,造成皮肤过敏。所以,自制面膜应谨慎使用。

  禁忌二、过度护肤

  过度护肤既包括护肤品用得过多,也包括护肤程序过于复杂、手法过重。比如每天都敷面膜,且时间较长;频繁用补水喷雾,却不擦保湿霜锁水;隔离、防晒、BB霜全都涂在脸上;频繁去角质等等。以上方法不仅达不到护肤的效果,还会给肌肤增加负担。无论什么样的肤质,长期过度护肤都会产生不良后果。

  禁忌三、一天当中洗脸次数过多

  通常情况下,每天早、晚各洗一次脸就够了。不能因为脸部出油或是其他原因就频繁的洗脸,如果洗脸次数太多,很容易使皮肤变得干燥,破坏肌肤的水油平衡状态。另外,在洗脸时要注意力道,应避免过度拉扯,脸不是洗得次数越多越干净,清洁也要掌握一个“度”。

  禁忌四、乱用香水

  很多女生担心夏天出汗太多影响形象,出门时会习惯性的在身上喷很多香水,这里有必要提醒大家,喷香水的时候尽量将其喷在衣服上、颈后、耳后或者是手腕处,避免喷在裸露的皮肤上,因为香水经过阳光的照射会产生化学反应,生成的物质会刺激皮肤,让皮肤变红。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