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去年中国化妆品消费投诉同比增长最快

2019年03月25日 11:23   来源:广州日报   

  去年我国化妆品消费投诉同比增长最快

  美容院、微商、跨境购渠道买产品要小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公布的《2018年消费者投诉举报呈现八大特点》报告中,化妆品的消费投诉同比增长高达246.7%,居投诉增幅首位。一方面,“颜值经济”红火,化妆品市场“蛋糕”不断扩容,相应的投诉因此递增;另一方面,消费者维权意识渐强,从微商渠道、跨境购渠道、美容院渠道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后,会选择投诉、举报。

  该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共收到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1124.96万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0.74%。其中,投诉372.56万件,举报60.69万件,咨询691.71万件,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1.17亿元。

  据了解,广告、质量、合同、售后服务成为投诉重点,其中增长最快的是广告问题,同比增长233.6%,问题主要集中在化妆品、家居用品、食品等领域;此外,升级类消费投诉猛增。具体体现在:化妆品、文化运动娱乐用品、计算机设备等提升生活品质的消费投诉分别同比增长246.7%、146.0%、89.3%;其中化妆品消费投诉同比增长最快,高达246.7%。

  美容院渠道要提防美白霜铅汞超标、微商渠道买面膜要谨防“烂脸”、跨境购买产品要留心是否假货……在行业观察人士看来,由于市场盘子大、利润空间大,护肤品、化妆品依然是假冒伪劣产品“重灾区”,所以消费者通过五花八门渠道购买产品时务必慎之又慎。

  此外,上述行业观察人士还建议,消费者应尽量选择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品牌产品并保留所有凭据,一旦使用产品后感到不适,应立即停用。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