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研究显示保湿霜 或助降低老年病风险

2019年03月27日 10:22   来源:南京日报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一项小型研究显示,做好皮肤保湿可能降低老化过程中心脏病、糖尿病、阿尔茨海默病等一系列疾病发生的风险。

  “今日医学新闻”网站日前报道,先前研究显示,随着年龄增长,人体炎症水平逐渐升高,关联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一系列疾病风险增加,出现“炎性衰老”。细胞因子是炎症水平升高的重要“推手”之一,另一方面,细胞因子又能帮助皮肤愈合。步入中老年,皮肤变得干燥、缺乏弹性,容易出现小裂口,而且不易愈合,研究人员认为,这表明皮肤出现“非常轻微的炎症”,会促使机体产生更多细胞因子,以帮助皮肤愈合。

  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研究人员招募33名58岁至95岁的志愿者,随机分成两组,让一组使用保湿霜,另一组作为参照组。研究之初和30天实验结束时,研究人员分别采集志愿者血样,检测血液中炎性衰老标志物——三种细胞因子的水平。结果显示,使用保湿霜的志愿者,30天后血液中这三种细胞因子水平降低,而且低于对照组。研究人员说,志愿者使用保湿霜30天后,这三种细胞因子水平相当于30岁人群的水平。

  研究结果刊载于《欧洲皮肤性病学会杂志》。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样本太少,下一步将增加样本,以得到更具说服力的结果。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