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天中容易让人发胖的几个时间段 你都避开了吗?

2019年04月09日 10: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人们穿得越来越少,衣服也很难遮住身上的赘肉了。所以,现在正是减肥的好季节。不过,减肥瘦身不仅要讲究方法,还应当把握时机,尤其是有几个容易发胖的时间段,一定要避开,否则很难瘦下去。

  那么,一天当中哪几个时间段容易发胖呢?接下来,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早晨起床时

  很多人在早上都有赖床的习惯,导致起床后匆匆忙忙没有时间吃早餐,这样不仅破坏了人体正常的生物钟,还会扰乱新陈代谢、影响血液循环。因为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可以促进人体的代谢,如果早上不吃饭,那么代谢就会减慢,沉积了一个晚上的代谢废物和毒素不能正常排出,则会导致身材臃肿。而且,到了中午的时候,由于饥饿反而会吃得更多,即使是吃同等热量的食物,也会造成脂肪的囤积。

  午餐前2小时

  午餐前,很多人由于早饭吃不好或根本没吃早饭,导致体内血糖下降而产生饥饿感,这时通常会选择吃一些小零食来垫肚子,比如饼干、面包、小点心等,这样虽然不那么饿了,但却很容易导致血糖迅速升高,体内大量分泌胰岛素,造成脂肪堆积,慢慢的,人也会逐渐发胖。

  下班前1小时

  长时间注意力集中,忙碌工作了一整天后,很多人在下班前1小时都会觉得又累又饿又困,所以,吃点小零食来充饥成为了多数人的选择,但却很容易一不留神就吃多,导致摄入过多热量,造成脂肪堆积。所以,如果下班前觉得很饿,但又不想长胖,尽量别吃零食。

  晚上临睡前

  吃完晚餐到临睡前有很长一段时间,人在这个时间段容易饿,如果忍不住吃东西,则很容易造成脂肪堆积。因为人在睡眠中新陈代谢会明显减缓,吃下去的东西得不到消耗,便会转化成热量直接储存在人体内。所以,晚上临睡前尽量不要再吃东西了。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