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果蔬脆片,“健康”只是漂亮外衣

2019年04月15日 10:20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檬)如今,各类果蔬脆片线上线下旺销,其中不少消费者看重的正是商家宣传的“天然”“健康”理念。但果蔬脆片真的如商家所说的那般健康营养吗?记者近日对此进行采访。

  记者在天津市多家便利店和超市看到,很多果蔬脆片都会作为热销小食品被挂在醒目的促销位置,或是干脆摆在收银台四周。在各大购物网站查询香蕉脆、胡萝卜脆、南瓜脆……只要是您爱吃的蔬菜水果,几乎都能找到对应的“脆片”。

  果蔬脆片热销的背后记者却发现,在这些产品的配料表中均有植物油、盐、糖等,很多脆片的脂肪含量在27%至40%之间,甚至高于薯片。

  有关专家指出,很多果蔬脆片口感香脆,也是因为其在生产工艺上经过了真空油炸,这就是配料表里出现植物油、盐等成分的原因。这种工艺生产出的果蔬脆片,多食会造成油脂、盐、糖等的额外摄入。因此,这类食品不仅不能替代天然果蔬,食用也应适量。

  专家建议,根据国家标准GB/T 23787-2009规定,非油炸水果、蔬菜脆片的脂肪含量不超过5%。市民在挑选此类食品时可参照此行业标准,仔细对照营养成分表,尽量选择非油炸、脱水工艺制成的原味果蔬片。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