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项抽查袜子 批次不合格率为22.2%

2019年04月26日 09: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获悉,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了2019年度“保护妇女儿童等消费者权益”专项袜子监督抽查结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浙江省产品质量监督条例》的规定,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全省袜子产品监督抽查,抽查了浙江省9家企业的9批次袜子产品,不合格2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22.2%。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纤维含量、横向延伸值项目。

  检出不合格产品的具体信息如下

 

序号 产品名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名称 监督 检验 不合格项目
或批号 抽查 结论
  时间  
8 连裤袜 155-175/75-105cm 2019.1/款号:B14BZTW1 浙江千姿袜业科技有限公司 2019/1/17 不合格 横向延伸值、纤维含量
9 连裤袜 HEIGHT:150-175CM;臀围:85-115CM 2019.1 义乌市大和针织有限公司 2019/1/16 不合格 纤维含量

  消费者在选购袜子时可参考以下几方面: 

  种类的选择。目前市场销售的袜子种类有棉袜(薄棉袜、厚棉袜);化纤袜(锦纶丝袜、弹力锦纶丝袜、高弹锦纶丝袜和全氨纶包芯纱即天鹅绒袜);交织、混纺袜(锦纶长丝/氨纶包芯纱交织袜、高弹锦纶丝/氨纶包芯纱交织袜、棉/弹力锦纶(涤纶)丝交织袜、棉/氨纶包芯纱交织袜);羊毛袜和真丝袜等。冬季一般选厚棉袜、毛巾袜、羊毛袜、交织混纺袜和厚的天鹅绒袜;春秋选择薄棉袜、棉纱混纺、交织袜;夏季选择锦纶丝袜、弹力锦纶丝袜、高弹锦纶丝袜和薄的天鹅绒袜、真丝袜,连裤袜选择高弹锦纶丝袜、全氨纶包芯纱、锦纶长丝/氨纶包芯纱交织袜、高弹锦纶丝/氨纶包芯纱交织袜。

  尺寸的选择。有跟袜的规格是以袜底部(指袜跟至袜尖的部位)的尺寸为标准以厘米为单位标注袜号;无跟袜(短筒袜、中筒袜、长筒袜)的规格是以厘米为单位标人体身高范围或袜号;连裤袜以厘米为单位标明适穿的身高和臀围范围。因此选择袜子的尺寸要根据脚的长度、人体身高和臀围等选用相等或稍大尺寸为好,不宜选小。

  查外观质量。注意查看袜子的表面是否光滑,质量好的袜字不应有丝头和线头外露,否则容易造成抽丝、勾丝;袜子的花纹处不应有漏针,否则会直接影响袜子的牢度;袜尖缝合应整齐无歪斜无漏缝,袜跟处应平滑无漏针。袜子的罗口应匀称端正,如果罗口歪斜不匀,穿着时会因受力不均而拉破袜子。观察袜子表面是否有疵点等外观质量问题,如断纱、破洞、花针、里纱翻丝、色差、油污渍、勾丝、线头等等。

  在购买袜子时,应查看袜子是否有详细的使用说明,袜子通常要仔细查看吊牌上或包装上的的标注内容,检查是否有号型规格、纤维含量和简单明了的洗涤符号,是否有产品等级和相应的执行标准,安全类别,生产企业名称和地址等。一般来说,信息越丰富越齐全越好。切勿购买上述标识没有或不全的产品。棉袜产品,优先选购棉含量高的产品,因为这类产品具有柔软、透气和吸湿的特性,穿着时比较舒适。

  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正规的商场去购买,网上购买可选择有品牌的企业官方网站,在质量上才相对有保证。在收到购买袜子时要闻一下有没有异味,如产品上有刺激性气味的不要买,及时联系退货;对深色产品用纸巾在袜面上摩擦一下,看看褪色是否明显,褪色明显的产品不要购买,及时联系退货;对一些鲜艳和靓丽的颜色,如亮粉色、亮紫色,要特别注意和关注,因为这些颜色在洗涤晾晒时,容易褪色。

  此外,消费者在新购袜子使用前应先经过清水漂洗,因为经过洗涤以后,部分游离甲醛因溶于水而减少;而且经下水洗涤后可中和面料的酸碱度,又可以洗去浮在袜子上的部分染料,安全又卫生。袜子清洗时须注意,水温不超过30度,用温和的肥皂水手洗,若要机洗,需要将丝袜、连裤袜用洗衣网袋保护的情况下机洗;晾晒时注意不要晒在竹竿或粗糙的架子上,以免勾丝。丝袜、连裤袜等产品不宜直接在太阳底下曝晒,阳光直晒会使纤维弹性松弛,可用衣夹夹着袜口晾在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使其自然风干;存放在专用的丝袜收藏袋里,可有效避免与其他衣物纠缠而划伤。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