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付费会员,含金量有点儿低

2019年05月13日 09:49   来源:今晚报   

  成为视频网站的付费会员,仍然逃不掉各种广告的骚扰;作为电商平台的付费会员,优惠看上去很丰富,但在实际使用中却有种种条件限制;会员制实体卖场,所谓的会员权益聊胜于无,会员服务也不到位……记者在近日的深入采访中了解到,现在确实有不少消费者觉得付费会员服务含金量不高。

  “就是因为深受广告困扰才选择购买付费会员服务的。”喜欢上网看影视节目的市民王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想到成为付费会员后仍然逃不掉广告的骚扰,而且还被提示需要再付其他费用才能彻底告别广告。王女士认为,尽管购买会员时在复杂的服务条款中有各种“提示”,但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样的会员服务显然是不理想的。

  除了视频网站会员,付费成为电商平台的“高级会员”最近在消费市场也颇为时兴,但是其中也存在不少“槽点”。

  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经常网购但每次购物的数量并不多,达不到免运费门槛,所以就按照电商平台的推荐,通过购买付费会员资格来获得免运费的优惠。高女士表示,付费后才知道所谓“免运费”是以运费券的形式体现的,但该券不仅有数量限制,电商平台上还有很多卖家并不接受此运费券,因此运费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

  此外,看上去十分丰富的各种会员优惠,也大都存在各种各样的前提条件,想要充分享受,难度比较大。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了解到,付费会员服务几乎成为时下主流电商平台的“标配”,但不少消费者感觉满意度不高,除了运费、退换货、售后服务等方面不理想外,还有一些会员对“自动扣款”的续费方式也不满意。

  家住河西区的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今年年初花200多元购买了一家会员制卖场的会员资格,当时商家介绍这个付费会员资格除了可以在卖场正常购物使用外,还能享受很多合作商家的优惠。但后来发现,其中不少商家本身就有类似的优惠,会员卡用与不用区别并不大。刘先生还表示,最近到这家卖场购物,几乎每次结账时都被推荐额外付费购买更高级别的会员。刘先生认为,这样的推销方式对购物体验的影响比较大。

  业内人士表示,付费购买专属会员服务,可以说是消费升级的一种体现。需要商家注意的是,不能把会员费简单地看作一项新的“收入”,毕竟“锁定”顾客的不应是会员费用,而应该是高含金量的会员服务。

  本报记者 翟维鹭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