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扎心了!妊娠纹来了“赶不走”

2019年05月16日 10:00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吕惠)当妈妈是快乐的,留下妊娠纹就开心不起来了。15日好妈“微门诊”主讲妊娠纹,不少好妈妈吐槽:即使是《如懿传》的大美人海兰,也难逃“花肚皮”的悲哀,怎样才能远离妊娠纹?

  好妈妈刘女士说,她很关注妊娠纹,怀孕前搜索了不少资料,总结起来就是:妊娠纹有遗传,也无法预防。两年前刘女士怀孕了,干脆听之任之,果然,生完孩子后肚皮下方、大腿上全是紫红色的妊娠纹,她后悔不已:如果当时做点预防措施,情况会不会好一些?

  “妊娠纹的确有遗传倾向,但可以尽量预防。”“微门诊”特邀专家、武汉亚心总医院皮肤科主任赵洪涛介绍,妊娠纹与多种因素有关,怀孕五六个月后,腹部迅速隆起,胶原蛋白破裂、弹力蛋白断裂,皮肤变薄变细,血管扩张颜色外露,就会产生妊娠纹。胸部、腹部、后腰和大腿都是高发地带。妊娠纹与基因有一定关系,有家族史的准妈妈要更加注意。

  怎样预防妊娠纹?准备工作要做到怀孕时。赵洪涛建议,准妈妈要均衡饮食,控制体重增幅,每月增重不超过2公斤,总共不超过15公斤;加强有氧锻炼,如散步、瑜伽、快走等;做好皮肤保湿,怀孕后期可使用托腹带,帮助减轻重力影响。

  市面上有不少妊娠膏、修复霜,号称擦了不长妊娠纹或是能消除妊娠纹,可靠吗?对此,赵洪涛说,目前尚无科学研究证明这类产品能有效预防妊娠纹。不过,使用安全可靠的润肤露,加强局部皮肤保湿、修复皮肤屏障,对皮肤干燥的准妈妈来说,有一定好处。

  此外,妊娠纹一旦产生,也不可能完全恢复如初,可涂抹相关药膏来缩小妊娠纹,同时采用激光治疗,刺激胶原增生,尽量改善妊娠纹。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