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六一买礼物 安全放首位

2019年05月17日 10:40   来源:今晚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临近,不少家长已经着手为孩子准备礼物。记者日前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无论吃的、用的、玩的,个别批次商品在近日经抽检中均出现不同程度的问题。为此监管部门提醒市民,儿童节消费别忽视安全。

  个别食品出问题

  市场监管部门最新公布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淘宝猪八戒寿司食品店销售的标称山东省日照文昕商贸有限公司岚山分公司生产的寿司海苔,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淘宝连云港海瑞食品销售的标称江苏省连云港市乐发海苔有限公司生产的寿司海苔,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天猫糖糖屋零食物语食品专营店销售的标称南京十喜坊贸易有限公司委托连云港浩瑞食品有限公司制造的浅间巴旦木夹心海苔,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北京京泰亦物美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北京俊麒麟商贸有限公司经销、黑龙江省黑河市鲍里斯经贸有限公司进口、甜蜜快车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开心牛奶油口味拉丝饼干、开心牛奶渣口味拉丝饼干和开心牛炼乳口味拉丝饼干(原产国:俄罗斯),其中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详情可登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查询)

  个别衣床被召回

  北京天彩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日前向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以下两款产品:“gretton”牌生态棉哈衣(规格型号:外标66/44 52-66,内标66/44,款号N3ABN015-3001;生产日期/批号:未标注)21件;“gretton”牌圣诞可爱棉服(规格型号:外标66/44 52-66,内标66/44,款号:A2UBQ107-3001,生产日期/批号:未标注)24件。召回原因概要说明显示,上述两款产品因绳带项目存在不符合国家标准中保障人身安全要求的情形,属于缺陷产品。

  泰安贝之翼儿童用品有限公司近日向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召回自2017年11月至2018年9月生产的儿童床护栏(商标:艾美哆),共计28000件。本次召回范围所涉及的儿童床护栏,存在可能夹住手指和四肢的间隙,用于包装的塑料袋、标识和使用说明不合理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给孩子买食品注意选择正规渠道、信誉好的品牌,并且索要购物凭证。儿童食用、使用产品时,家长要仔细查看产品说明,做好监护,避免风险发生,而一旦遇到侵权问题可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本报记者 王绍芳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