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毕业设计作品首次亮相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2019年05月17日 16: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报道  5月17日10时30分,闽南理工学院毕业设计作品专场发布会在北京751D·PARK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举行,这是该校首次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张庆辉主席、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北京服装学院老院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李超德,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助理朱少芳,闽南理工学院董事长许景期和台湾亚洲大学创意设计学院林青玫教授等领导及各兄弟院校师生,各新闻媒体代表莅临展演活动现场,观看毕业设计作品发布秀。

  闽南理工学院学生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的主题为“闽风华裳”。闽南为中国著名侨乡,亦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拥有独具特色的民俗民风,技艺精湛的传统工艺,丰富优美的艺术样式——南音、漆线雕、提线木偶、拍胸舞、惠安女民俗服饰等,文化积淀深厚,是闽南理工学院服装学子学习传统与创新设计的不尽源泉。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的创新设计历时近半年,在整个毕业设计创作过程中,毕业生从选题定向、灵感来源、款式廓形设计、色彩搭配、面料甄选、版型结构设计以及成衣工艺制作上,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由学生独立制作完成。本次发布会遴选60多套设计作品,其风格以时尚化成衣体现传统与时尚迸进、创意与实用相结合、教学与市场接轨、科技与创新变革的设计亮点。

  通过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平台的展示与交流,促进了该校“校行企合作,课岗证融通,教学做一体,赛演展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