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夏季到来 教你如何挑选香甜可口的西瓜

2019年06月19日 10: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炎炎夏日,又到了吃水果的好时节,夏季多吃水果,可以起到很好的清热解暑的作用。西瓜清爽解渴,味道甘甜多汁,是盛夏佳果,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还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是一种营养高、纯净、食用安全的食品。

  那么当我们在买西瓜的时候,要怎样去挑选,才能买到又甜又可口的西瓜呢?接下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与大家分享几个选购西瓜的小技巧,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付云鹏/摄

  看颜色

  挑选西瓜时比较直观的方法就是看颜色,成熟的西瓜通常颜色深绿且表皮光滑,颜色深的西瓜说明成熟度好,吃起来会更香甜可口。

  看瓜蒂

  买西瓜时,我们可以根据瓜蒂来选择。西瓜蒂有的是直的,有的是弯的,一般西瓜蒂越弯曲,证明所含的水分越充足,而且西瓜籽特别少,肉质会更香甜。

  看瓜脐

  同其它水果相同,西瓜也有脐,西瓜脐通常会反映西瓜的口感。如果瓜脐又大又圆,说明果肉不够甜,糖分沉淀不够,水分不足,口感欠佳。相反,瓜脐小一点的更好,尤其是呈点状的,味道会甜很多。

  看纹路

  在挑选西瓜时,首先要看一下西瓜的纹路是否明显,如果纹路清晰明显,表皮光滑,则证明西瓜汁多,味道香甜,而且纹路深的西瓜,吃起来口感好,让人吃了一口,还想吃下一口。

  听声音

  听西瓜的声音这种方法是比较常见的。在挑选西瓜的时候,可以轻轻拍打西瓜,有的西瓜响声清脆,有的西瓜声音沉闷,通常我们可选择声音偏沉闷的西瓜,且有回声的较好,证明瓜瓤新鲜,水分充足。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