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老字号消暑凉面热销夏至日

2019年06月21日 13:3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马婧)“冬至饺子夏至面。”今天是夏至日,随着温度节节攀升,京城老字号的消暑凉面迎来热销,成为市民的“去暑利器”,不少老字号还推出了应景的限量版“夏至面”。

  女足世界杯如火如荼,又正值夏至,京城老字号峨嵋酒家应景推出了“一球不漏”版的峨嵋凉面。这款凉面用沙拉酱做成了网状的盘饰,凉面上还顶立一枚鹌鹑蛋,造型像极了足球赛场,有着“一球不漏”的寓意。

  峨嵋酒家连锁店总经理张玉明介绍,今年峨嵋连锁店销售峨嵋凉面预计超过1.3万份,而“一球不漏”版峨嵋凉面将在夏至当天限量100份。

  延吉冷面是不少市民夏日消暑必品美食。近日,华天延吉餐厅店里点餐、取餐的消费者几乎排到了门口,不少消费者取餐后没地儿就餐,直接就着门口窗台食用。华天延吉餐厅经理李福介绍,店里的冷面每天要卖出去超2000碗。拌辣牛肉、拌桔梗、羊肉串等“冷面伴侣”销量也跟着涨了不少,每天要卖出2000多份。

  近期,新川面馆阜桥店、西单店、月坛店销售同比增长均超100%。不仅凉面,与凉面配套的新川酱牛肉、酱肘子单店销售都近3000份。

  据悉,夏至当天新川面馆连锁店预计销量将超过5万份;峨嵋丁宫保、杏园刀削面餐厅等京城名面馆夏至面供应量也都将超过往年。百年湘菜名店曲园酒楼则推出了酸豆角、牛肉、排骨等多种口味的“南国面条”米线,让京城百姓轻松品味湖南米线的味觉风采。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