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弥补熬夜后带来的伤害?

2019年07月02日 0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熬夜,是当下很多人都存在的一个问题。无论是学生还是上班族,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得不熬夜。熬夜无疑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伤害,但若熬夜真的无可避免,要怎样才能减轻伤害呢?下面,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保证合理饮食

  熬夜后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影响大脑运转,一般可以通过合理饮食来减轻伤害。熬夜后多吃蔬菜水果,比如苹果、香蕉、葡萄、鸡蛋、胡萝卜等,为身体及时补充维生素及矿物质,避免食用太过油腻的东西。有些人在夜里熬夜的时候容易饥饿,会吃些夜宵,但烧烤、油炸食物等不宜食用,可以选择水果、蔬菜沙拉等较清淡的食物,这样第二天会感觉身体舒服一些。

  多吃“抗衰食物”

  熬夜后人容易疲劳,而疲劳是衰老的罪魁祸首。尤其是上班族,经常饮食不规律,久坐不动,睡眠不足,都会加快衰老,所以,平时应该多吃一些抗衰老的食物,比如苹果、西红柿、胡萝卜等,不仅可以为人体补充所需的营养,还能帮助肌肤保持光泽、细腻。

  熬夜过程中做适量的运动

  熬夜会使人感到很疲惫,所以,在熬夜的过程当中,建议做一些适量的运动,舒展全身的筋骨,比如压压腿拉拉筋,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尤其是女性朋友,在熬夜的同时也要关注自己的皮肤健康,睡觉前先卸妆,将面部清洗干净,并做好保湿工作。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