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炎炎夏日里 洗车有讲究

2019年07月05日 10:06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岩)夏季降雨天气较多,汽车很容易变脏,不少车主洗车的频率会有所提升。汽修行业业内人士陈勇提示,夏季洗车前一些细节需要注意,以免给车辆带来损伤。

  夏季晴天阳光很足时不宜洗车。在烈日下洗车,留在车上的水珠会形成凸透镜,阳光透过水珠后,温度有所升高,长时间高温炙烤车漆,会令车漆失去光泽。所以,夏季洗车尽量选择在阴凉处,或者在早晨、傍晚等阳光不太强烈时进行。

  如果赶上大雨或暴雨天气,汽车的车身往往会“焕然一新”,一些车主因此觉得省了一笔洗车钱。然而许多车主却忽视了雨水一般都是酸性的,如雨后不尽快用清水洗车,雨水会侵蚀车漆,时间久了会令车漆失去光泽。

  此外,洗车的频率过高对汽车来说也是没有好处的。较高频率洗车会加速车漆氧化,尤其是白色的车漆很容易发黄。因此,业内人士建议车主在夏季将洗车的频率控制在7至10天一次比较合适。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