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暑期出游需谨慎

2019年07月11日 10: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暑期临近,很多家长会选择带孩子出游放松身心,在线旅游以其低廉的价格和方便的消费模式成为消费者普遍的选择。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今年夏天,旅行者住宿需求持续提升,提前预订住宿的意识增强。学生群体钟情一线城市,北京热度依然居高不下。

  针对暑期出游,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在线旅游产品应注意以下几点:

  重视在线旅游网站的品牌知名度。注意查看旅游网站的经营资质,建议选择大品牌高口碑的知名网站,一旦出现问题,售后服务更具保障。而对于一些来历不明的小型网站就要格外小心,一旦遇到纠纷,消费者难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多渠道查清服务方的信息。网上预订酒店、旅游景点时,仅仅依靠订购网站提供的信息并不全面。为避免被不真实、不全面的信息误导,消费者可通过其他途径查阅酒店、景点的评价、相关设施等信息,核实无误后再选择预订。

  重视行程信息。在购买机票、船票、车票及确认行程时,要留意退票、改签或取消行程的费用等信息,必要时多方咨询相关问题,避免行程更改时发生纠纷。

  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对网站的宣传页面和订单信息要进行截图,以防服务方临时涨价或变更。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