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喝酒时 哪几种食物千万别吃

2019年07月15日 10: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   

  酒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无论是聚会或是谈事情,总少不了它的存在。众所周知,饮酒量会对人的身体有影响,如果喝得太多,必然会对身体产生危害。此外,饮酒时搭配的菜肴也同样有讲究,有些食物并不适合与酒水一同食用,但很多人并不清楚。

  接下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就与大家分享几种喝酒时千万不能碰的食物,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经济网资料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付云鹏/摄

  海鲜

  海鲜不能与啤酒桶食,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因为海鲜中含有大量的嘌呤醇,食用后人体代谢会形成尿酸,而尿酸过多会引起痛风,如果在大量食用海鲜的同时再喝啤酒,会加速尿酸在体内的形成。因此,在大量饮用啤酒时别吃海鲜,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烧烤食物

  食物在经过烧烤后不但会损失脂肪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还容易产生致癌物。喝酒的同时吃烧烤,酒精会扩张消化道血管,并破坏消化道黏膜,使致癌物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还会诱发机体产生其他不良反应。

  红薯

  红薯不适合喝酒时食用,因为红薯与酒精融合后,很容易造成不易消化的情况,而且红薯这种食物很长时间不能溶解,在胃里会让人很难受。所以,喝酒时最好别吃红薯,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不良影响。

  胡萝卜

  胡萝卜营养丰富,含有胡萝卜素及多种维生素,是一种很健康的蔬菜。不过,喝酒时最好不要吃胡萝卜,因为它与酒精碰撞后会有元素反应,产生一种毒素,这种毒素会影响肝脏的健康。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