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桑拿天,“玩水游”受追捧

2019年07月23日 09:41   来源:今晚报   

  入伏以来,全国各地相继出现阶段性高温天气,天津市也接连出现高温高湿的桑拿天。记者深入走访旅游市场发现,“玩水”主题的路线和景区迎来高峰,国内以三亚为代表的海滨城市酒店、机票价格不断攀高,各地水上乐园、漂流等项目也出现了人挤人的情况。

  月末进入玩水高峰

  “看看,全是人,跟下饺子似的!”近日,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上,游泳池、水上乐园里游人拥挤的短视频大量出现。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看了之后原本去玩的计划开始动摇。

  根据一旅行平台数据显示,由于今年不同往年,高温炙烤天气并没有提前到来,因此上海、苏州、杭州等城市提前展开了“水主题”产品的促销,其中最低的促销价格还不足平日票价的0.5折。近期,随着天气变热,大量提前抢到便宜票的游客涌入景区,与现场购票的游客一起推动了客流量高峰的到来,预计本月底将进入假期最高峰。

  从出游年龄来看,16岁至30岁的年轻人是预订各种水上乐园门票的绝对主力,占比超过六成。同学、朋友结伴同游是年轻人的主流配搭。同时,还有三成游客是带孩子出游的亲子团体。

  从客源地来看,天津和广州、上海、北京、杭州、无锡、苏州、南京等一起成为各种玩水游产品的主要客源地。

  海滨城市全线爆发

  据了解,除了各种城市里的水上乐园外,有着天然海滩、沙滩的海滨城市也成了暑期玩水人群的重点目标。

  数据显示,今年暑期,以三亚为代表的亲子游目的地人气最旺,从6月中旬至今,游客人次已经达到去年同期的1.4 倍。除三亚外,珠海、深圳、惠州、秦皇岛、舟山等海滨城市也都同时进入玩水游爆发的高峰。

  从机票、酒店的价格来看,7月份热门海滨城市的酒店价格普遍上涨三成左右,部分热门酒店已经一房难求。

  除了海滨城市外,主打漂流的产品成了今年玩水市场的黑马,以峡谷、河流等地形为基础打造的漂流型景区,吸引了大量喜欢新鲜刺激的年轻游客。同时,大量孩子年龄在10岁以上的亲子家庭也成了漂流的主要客群。

  目前热门漂流目的地大都集中在峡谷密集和水资源丰富的中东部地区,湘西、金华、临安、安吉、湖州、桐庐、宁波、清远等都是人气较高的漂流目的地。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单独的门票产品,大部分游客更愿意选择有旅行社安全及售后保障的一日跟团游产品以及“酒店+漂流”组合产品,体现出消费者对旅游安全和消费升级的需求在提升。 本报记者 刘宇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