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原来,羊毛被有这么多好处

2019年07月24日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什么才是一条好的羊毛被呢?】

  我们调查统计了消费者投诉羊毛被最多的4个问题:①羊毛被会钻毛 ②羊毛被有异味 ③羊毛被手感那么硬 ④羊毛被使用中总是有“哗啦哗啦”的声音

  这些消费者投诉最多的问题,在现有的国家标准里(除异味外)都没有相关的标准要求进行控制。针对这些问题,恒源祥发现:只有满足五大标准的羊毛被,才是放心首选!

  1、甄选优质羊毛;2、独特防钻工艺;3、持久保持蓬松

  4、健康净柔技术;5、亲肤透气被面

  简单总结一下,恒源祥家纺认为,至少应该具备这样几个特性:

  保暖性。保暖是被子最基本的特性,但不是所有被子都要做得越暖越好,而是要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根据不同季节和不同生活需求,来研发最合适的被子,所以这才有了夏凉被、空调被、春秋被和冬被,羊毛不仅能做冬被,它也是非常好的做夏凉被的材料。但归根结底,我们对被子的保暖性的要求是一致的,不同厚薄(蓬松度)的被子保暖程度不同,但都是为了锁住更多的静止空气,达到平衡保温的目的,这对羊毛的梳理工艺和羊毛的配比是有一定要求的。

  透气性。人在睡觉的时候,皮肤也会呼吸,在不同的时辰,人也会有不同的冷热交感的变化,比如,过热的时候,会微微出汗。在这个时候,能够保持一定得空气通透,把被窝里的湿气及时散发出去,保持被窝干爽,是非常重要的。羊毛具有恒温保暖、吸湿导湿的功能,但也要有相应的面料做辅助,透气性则更多体现在面料的选择和处理工艺上。

  不钻毛。国人对羊毛被是否钻毛是非常敏感的,这说明国内市场的羊毛被一直让消费者受到钻毛的困扰。而澳洲和欧美的消费者对羊毛被钻毛的容忍度较高,他们认为这是羊毛的特点,如果只是轻微的钻毛,对他们来说属于正常现象,可以忍受。当然,极端严重的钻毛现象他们也是不能接受的。在国内,没有人敢说他生产的羊毛被不钻毛,但把这种现象控制在国人可以接受的范围内,这也是对商家的一个基本要求。其实钻毛和透气是两个相互矛盾的指标,透气率提高了,钻毛的概率也会提高;反之,完全控制了钻毛,又会影响到透气率,最终则是需要通过严谨的工艺在两者之间达成一个完美的平衡。

  洁净健康。对于羊毛被的洁净和健康来说,主要是指粉尘和异味。羊毛的短毛率太高或者丝光剥麟处理过度,都可能造成粉尘,这直接会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影响。异味产生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羊毛里面的杂质没处理干净导致霉变,或是因为羊毛在处理过程中,工艺不到位导致少量化学助剂残留。这两点都会使消费者的体验感降低。尽管需要提高生产成本和技术支持,但这些问题对于优质羊毛被来说,是完全可以解决的。

  柔软舒适。被子是人在最想放松时候的最重要的依靠。选择一条好羊毛被,会在您睡觉的时候带来柔软、贴身、舒适的感觉,这里不仅涉及到选择怎样的羊毛和面料,还取决于选择怎样的制作工艺?只要是一条好羊毛被,首先一定是一条柔软舒适的羊毛被。沉重、板结的被芯显然不是消费者所喜爱的,面料僵硬、翻动时面料的声响也是消费者所讨厌的……这些现象形成有一定的原因,解决也当然有一定的方法。

  我们说了这么多好羊毛被的特性,其实蚕丝被、羽绒被也有很多好的特性,消费者为什么要选择羊毛被呢,这确实是一个需要对消费者解释的问题。

  羊毛被的特性主要是由羊毛的特性所决定的。由于羊毛所具备良好的吸湿排湿性,使得羊毛被可以及时吸附被窝里的湿气并排出被外,保持被窝里面的干爽,羊毛所具备的恒温性能又使羊毛被可以始终保持在32.5℃附近,接近于人类最适合睡眠的32.7℃,简直就是天然恒温佳品,特别是睡眠时特别容易受温度影响的人群,也许一条合适的羊毛被,就能助您获得良好的睡眠。

  【羊毛的这些优点,你未必都知道】

  1、羊毛是天然环保的动物蛋白纤维,人类历史最久的保暖材料之一。

  2、羊毛是冬暖夏凉的保温纤维,在32.5℃度有很好的恒温效果,这接近人体睡眠时的体表温度32.7℃,有助于保持人体最适宜的温度入睡。

  3、羊毛具有强大的吸湿排汗性功能,能营造干爽舒适的睡眠环境。研究表明,无论在何种湿度条件下,其吸湿性均优于常规的合成纤维和棉、蚕丝等天然纤维。

  4、羊毛具有天然的防螨、抑菌特性。

  5、羊毛具有天然的卷曲和弹性,可以形成许多不流动的空气区间作为屏障,能够持久保持蓬松度,保暖效果更佳。

  6、羊毛具有天然的亲肤性,它的角朊蛋白质与人体皮肤外表起保护作用的蛋白质相同。

  7、羊毛具有天然阻燃性,要达到570-600度才能燃烧,更加安全可靠。

  8、羊毛有显著的安眠功效,能够提升至少25%以上的深度睡眠。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