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进口冻品增幅明显

2019年07月30日 10:05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绍芳 通讯员顾建柱)记者日前从天津海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天津口岸进口冻品99.3万吨,同比增长40.2%,进口量继续稳居全国首位。其中,由于受消费需求影响,冷冻白虾等冻甲壳动物进口增势显著,上半年进口量近9万吨,同比增长5.1倍。

  天津口岸冻品主要来自欧盟、俄罗斯、巴西和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口种类包括冻牛羊肉、冻猪肉及猪杂碎、冻甲壳动物等。上半年除了冷冻虾等冻甲壳动物增量突出外,其他冻品进口量也明显增长,如冻猪肉及冻猪杂碎进口46.2万吨,天津口岸进口量约占全国该类商品进口总量的1/3;冻牛羊肉进口34.2万吨,天津口岸进口量约占全国进口总量的四成。

  据悉,为更好满足百姓需求,今年以来,天津海关通过一系列改革和优化措施,推动天津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持续压缩。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