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连续桑拿天 找个地方去避暑

2019年08月06日 10:22   来源:今晚报   

  暑期过半,接连出现的“桑拿天”让天津市民出门避暑的意愿不断上升,很多家庭都选择祖孙三代倾巢出动,出游目的地也是国内国外全面开花,距离和价格都挡不住市民出游的热情。

  只是为避暑

  “下周,我们全家出国玩几天,没安排太多活动,就是想找个地方去避避暑!”在南开区工作的市民赵先生刚刚和公司请好假,准备带家人出行。他告诉记者,桑拿天连续出现,使得他家里已经进入“24小时空调”模式。为了能让孩子和家里老人缓解一下,他专门安排了为期一周的“避暑游”。

  根据旅行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暑期“避暑游”以学生和亲子家庭为主,携带12岁以下儿童的家庭游客约占四成,很多家庭都是祖孙三代倾巢出动。其中,国内游占比37.8%,出境游在本月初也迎来高峰。

  从目的地来看,水上乐园、海滨浴场、漂流等只要和“水”沾边的景区,都是人气爆棚。同时,山川和草原也成为“避暑游”的重要目的地。

  前往反季节目的地

  面对人们出游的热情,很多平时的小众和高端路线的客流量都跟着水涨船高。

  根据旅行平台数据显示,除了距离相对较近的日本、泰国、越南等热门出境短线游以外,距离也挡不住游客的出游意愿,预订长途旅程的游客占比达到67.2%,前往澳大利亚、非洲、南美等方向的反季节目的地的游客在快速增长,而在避暑需求方面有着气候优势的俄罗斯、北欧、冰岛等高纬度线路预订量也持续走高。

  在花销方面,消费升级的需求表现明显,除了昆明、宁夏、内蒙古等成本相对较低的国内目的地外,暑假期间非洲、美洲及澳洲等方向的旅游线路价格普遍较高,人均大都超过万元,很多行程超过10天的长线游报价甚至达到3万元左右,但还是吸引了不少游客。     本报记者 刘宇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