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究竟应该盖厚被子还是薄被子?

2019年08月12日 14: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睡眠的环境对人们睡眠质量有很大的影响作用,寝室的温度、湿度、光照等都会对睡眠产生影响。研究表明,一般人在睡觉时室内温度在20℃-24℃最为适宜。在20℃以下人就会因冷而蜷曲身躯并裹紧被子,但超过24℃就会感到热,要掀被子了。冬天如果室内温度过低,即使盖着被子也会感到露在外面的肢体和脸非常冷,不知不觉就会形成蒙头大睡的姿势,对呼吸新鲜空气非常不利。

  我们发现,能否迅速入睡与被窝温度和湿度也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据研究,被窝温度在32℃左右,人最容易入睡,因为这接近于人体表面最佳睡眠温度32.7℃。被窝温度低,需要长时间用体温捂热,不仅耗费人体的热能,而且人的体表经受一段时间的寒冷刺激后,会使大脑皮层兴奋,从而推迟入睡时间,或是造成睡眠不深。而被窝内相对湿度保持在50%-60%最好。

除了室内环境的因素之外,睡得不好,也许是因为你的被子盖的不对。

  在室内不同温度、湿度等情况下,到底是盖薄被子还是厚被子?盖被子是否也能有一个简单的方法让我们不再纠结呢?下面我们以羊毛被为例,给大家具体分析。

通过专业技术测定,羊毛在32.5℃度附近具有很好的恒温效果,接近人体睡眠时的体表温度32.7℃,同时可以有效地提升25%的深度睡眠。另外,由于羊毛所具有强大的吸湿排湿性,使得羊毛被可以及时吸附被窝里的湿气并排出被外,保持被窝里面的持续干爽。羊毛的这些优点,令羊毛被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成为更适合创造优质睡眠的被子。

  一般来说,夏季空调房间的温度在22℃-28℃;冬季空调(或暖气)房间的温度在16℃-24℃。研究表明,人体感觉最舒适的室内温度是20℃-24℃。

根据上述室温,结合羊毛被填充料胎重及专业的羊毛工艺,恒源祥家纺建议您这样选择羊毛被:

  
室温范围 羊毛被类型 羊毛被胎重 被壳重量
8-18℃。 冬被 200*230cm 2.3kg 200*230cm1.2kg
220*240cm 2.7kg  
17-22℃。 春秋被 200*230cm 1.8kg 220*240cm1.5kg
220*240cm 2kg  
20-24℃。 春秋被 200*230cm 1.5kg  
220*240cm 1.7kg  
24-26℃。 夏被 200*230cm 0.5kg  
220*240cm 0.6kg  

 

  注:以上数据均为恒源祥家纺多年专业研究数据。

  小A想为住在上海的妈妈买一条冬季用的羊毛被,因为江南地区冬季湿冷,羊毛被除了优质的恒温性之外,还有强大的吸湿性,非常适合这一地区的人们使用。小A的妈妈不喜欢开空调睡觉,在冬季,上海的室内温度大约在8-12℃,导购根据上述表格,为小A推荐了一款200*230cm的冬被。

  被子的重量=羊毛被胎重+被壳重量

  根据公式,我们可以快速的算出小A的这条被子约为2.3+1.2=3.5KG,对于老年人来说,既保暖又不厚重,没有压迫感。

  有朋友会问,究竟有没有一款被子可以一年四季来盖?当然有!恒源祥通过首批“上海品牌”认证的产品是货号为1HKW1041的恒源祥四季羊毛被。该款被子是由一条羊毛春秋被及一条羊毛夏被组成,合在一起时便是一条冬被,这条被子可以轻松解决消费者一年四季盖被子的烦恼,真正实现一条被子盖一年!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