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六大技巧,教你挑选好羊毛被

2019年08月12日 14:2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一份价钱一分货的道理每个人都明白,可总有人偏信自己会买东西,便宜也能买到好东西。不要相信商家亏本、让利的宣传,那些真正亏本的商家早已经不存在了。促销、特卖活动肯定是有的,无利或者亏本处理的现象也存在,但往往都是一些清库存的产品,正常销售的产品都是商家的利润来源,是不会轻易处理的。所以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可以选择正在热卖的产品,因为这些产品是很多消费者已经验证过的、经得起考验。

  当然,消费习惯也决定了消费者的选择倾向,比如有些人喜欢选择价格便宜的、有些消费者注重产品品质、有些消费者在意产品的舒适度和自身健康、有些消费者认为价格贵的就一定是好的……无论如何,不同价位的被子差别真的非常大,你要对购买的产品有个定位,这样会便于你挑选到适合自己性价比的羊毛被。

  如何用最简单的办法挑选一条好的羊毛被?这里我们就告诉你挑选一条好羊毛被的六大技巧。

  第一招:看。一是看包装;二是看羊毛(被芯)。

  (1)看包装。一个优质的羊毛被产品,它的包装也是非常考究的,它体现的是商家对消费者的尊重,也是商家对自己产品的信心。完整的包装不仅体现在包装完整干净、没有破损,还体现在所表现信息的完整上,品牌、制造商、品名、等级评定、规格、货号、产品成分含量、洗剂方式和价格等等,这是一个产品的档案,也是商家对消费者的承诺,通过这些消费者可以快速的了解产品的基本性能,看看是不是自己要买的目标产品。

  (2)看羊毛。优质的羊毛被一般都会留有被芯的开口,通过开口可以看到填充的羊毛,同时也可以检查被芯里是不是有里衬。好的羊毛被羊毛一般呈现白色或者白中带有淡淡米黄色,羊毛卷曲有弹性,轻微抖动不会有短毛掉出。如果羊毛干枯、卷曲度小、没有弹性,那一定是一条劣质的羊毛被;如果看起来羊毛很好,但有掉短毛的情况,价格空间肯定是要降低一些。

  第二招:按。也就是对于羊毛被蓬松度的检查。拿一条羊毛被,把它展开,按一按、拍一拍,看看它是不是蓬松厚实,蓬松度是羊毛被柔软和保暖的保证,如果蓬松度不好,就算分量不减,被子也会显得薄,被胎有点黏结,缺乏弹性。当然了,夏被、春秋被和冬被的厚度还是不一样的。蓬松度主要取决于羊毛的选择和被胎的加工工艺,蓬松度良好的羊毛被说明使用的羊毛和加工工艺也是不错的。

  第三招:闻。羊毛被是贴身使用的东西,气味不好会极大地影响使用者的体验。好的羊毛被细闻羊毛或者被芯,应该带有淡淡的羊膻味,这是干净羊毛本来的味道,不特别注意基本上闻不到。如果是带有较为浓烈的羊膻味或者臭味,那就说明是羊毛没有处理干净,肯定不是一条好的羊毛被。还有一种情况,有时候我们也会闻到淡淡的酸味,一般这不是什么大问题,这是羊毛在炭化中和的过程中还有一点点残留,只要把羊毛被挂在通风处几个小时,这些味道就会散发,对健康使用没有任何影响,但如果酸味过于浓烈,就说明处理工艺存在瑕疵,不建议选择。

  第四招:听。将羊毛被轻轻抖动,看是不是能听到轻微“哗啦哗啦”的声音,一般经过防风处理(涂层)的面料会有明显的声响,这是防钻毛处理的工艺,和做里衬是一个道理,说明填充的羊毛不是最好,这样对透气度就会有一定影响。而好的羊毛被则会选择没有经过防风处理的面料,抖动起来几乎没有声响。从面料这一点来看,羊毛被优劣的对比还是比较明显的。

  第五招:摸。好的羊毛被都是面料和填充羊毛配合极佳的产物,应该有柔软、贴身、舒服的感觉,如果摸起来羊毛被的面料较硬,或者被子整体缺乏弹性,说明羊毛不是很好,面料经过防风处理,只能说是档次较低的羊毛被了。

  第六招:检查钻毛。羊毛被钻毛是消费者最讨厌的一个体验,好的羊毛被不一定不钻毛,但它一定是非常轻微,让你感觉不到,或者即使偶尔发现也能忽略不计;不钻毛的羊毛被也不一定是好的羊毛被,它有可能是以牺牲其他性能为代价的;当然了,钻毛很严重的羊毛被一定不是好羊毛被。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抖抖羊毛被,并对局部轻轻揉搓,拿起来对着光看,是不是有羊毛从布眼、绗缝针眼、缝合处等地方钻出来。这里露头的羊毛也不一定会钻出来,没经过丝光处理的羊毛带有鳞片,这种倒棘作用会在不断的运动下使羊毛钻出包裹物之外。如果是丝光羊毛,羊毛上的鳞片已经去除,就不会有这中现象,钻毛的概率会大大降低。检验钻毛是使用过程中的一个体验,在现场很难立即判别出来,还是要看一下商家的承诺,听一下商家的介绍。

  尽管有了这些挑选羊毛被的方法,但是这些方法仍然显得相对专业并且基于感官方面的模糊判断,这对于不是很专业的普通消费者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究竟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让消费者既简单又快速的去判断一条羊毛被的优劣呢?答案是肯定的,拥有90多年历史的恒源祥在这方面已经率先尝试,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