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羊毛被,洗护收纳,轻松搞定

2019年08月12日 14: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除了衣物外,家中的被褥也是需要根据季节来进行收纳的。对于夏凉被而言,使用了一个夏季的被子上残留着大量人体的汗液、皮屑以及空气中的灰尘,不管是放进衣柜还是收纳箱,一定要经过清洁和晾晒杀菌;而对于厚被子而言,长期储藏也会导致被子中细菌滋长,要经过清洁才能重新使用。

  羊毛被的洗护收纳如果处理不当,不仅影响被子的寿命,也会影响被子再次使用的舒适感。因此,学会良好的收纳方法就显得尤为重要。下面我们就来教您如何轻松的洗护收纳羊毛被!

  1、使用过程中的保养

  ①从包装中取出时,在避阳处晾2-3小时,即可使用。

  ②使用时请加被套,被套要勤换洗,以保持被子清洁。

  ③日常使用时,可间隔一段时间在避阳处晾晒,正反各晾2小时即可。

  ④羊毛被无需频繁晾晒,更不可曝晒,高温会使羊毛加速老化失去弹性以及引起强力的下降。

  2、使用后的保养

  ①存放前,在避阳处晾4-5小时,待被子放凉后再折叠。

  ②在储存时,请放置在干燥透气处。

  ③被子存放时,上面切忌重压。

  ④由于收纳晾晒及气候原因,使用时间长久的羊毛纤维会脆化,恒源祥建议羊毛被最佳使用年限为5年。

  3、羊毛被的清洗

  ①羊毛被一般不需要清洗,如局部有污渍,可用手将面料与羊毛抖开分离后,用手或软刷对面料进行局部轻搓轻刷,然后用干布擦干后再晾干。

  ②可机洗羊毛被如需清洗,请用羊毛专用洗涤剂清洗或交专业洗涤公司清洗。家中自行清洗时,可将羊毛被放浴缸脚踏清洗或放洗衣机轻柔档清洗,不得用工业洗衣机清洗;

  ③羊毛被的水洗标上,如没有注明可机洗标识,切勿水洗。

  ④不建议水洗羊毛被。羊毛本身具有自洁功能,使用中吸附的水气、灰尘等,可在避阳晾晒的过程中散去。

  ⑤如果家中脱水、整烫、晾晒条件不具备,请慎重选择水洗。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