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婴幼儿布书

2019年10月15日 10: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布书作为寓教于乐的新产物,其突出的趣味性、互动性给婴幼儿提供了更广泛的、符合认知能力的探索空间和综合性的训练,能为婴幼儿带来更多的收获。而且布书与婴幼儿皮肤高频且长时间接触,消费者更加注重其质量、安全等情况,然而市场上品牌众多,消费者选购时很难甄别优劣。为此,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特发布以下消费提示:

  正规渠道

  在实体店选购婴幼儿布书尽量选择正规商场,网购时应首选有保障信誉的店铺购买,或选择品牌的旗舰店。对于无生产厂家、无警示说明标识的婴幼儿布书产品,应避免购买。

  检查外观

  选购时应仔细检查布书产品的外观质量,对缝制、印制粗糙,有明显掉色以及有尖锐棱角或金属部件的,应避免购买。同时,布书内含有漂亮装饰物、纽扣、发生响球等小部件的,应检查缝制是否牢固。

  注意看护

  在布书使用过程中,家长要注意看护。尽量避免婴幼儿撕咬布书,避免因附件脱落或因染色牢度差、重金属有害物质等原因对婴幼儿造成伤害。

  洗后再用

  购买新婴幼儿布书后,消费者应根据标签中维护保养方式,对布书进行手洗后再使用,即可以洗掉浮在商品表面的有害染料,还可以减少易溶于水的有害物质如甲醛。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