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第六届嘉德典亚艺术周之珠宝艺术:融汇东西的绮丽珠宝、异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2019年10月15日 14:5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GFAA2019海报

  聚焦古董与经典艺术、设计与生活美学的第六届嘉德典亚艺术周(Guardian Fine Art Asia 2019,简称GFAA2019)即将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嘉德艺术中心开幕。在持续深化古典精致的品牌特色的同时,GFAA2019在珠宝设计板块更是异彩纷呈。

  从5年参展的东方珠宝魁首罗启妍 KAI-YIN LO到首次参展的中国高定珠宝品牌丰吉高级艺术珠宝 FENG. J HAUTE JOAILLERIE,从来自宝岛台湾珠宝世家的SILKEN EAST CO.到宜古宜今的中国台北一言堂古美术,从林芳朱博物馆珠宝艺术 LIN FANG CHU JEWELRY+MUSEUM再到本届GFAA的特别展览项目——《进化:卡明斯基艺术首饰回顾展》,一系列融合经典与当代设计、传统与现代工艺、时尚美学和艺术灵感、珍稀材质与独创风格的珠宝艺术品,将为来宾带来一场融汇东西、跨越古今的珠宝艺术视觉盛宴。

  FENG.J:闪耀国际的中国高级珠宝新世代

  今年首度参展的FENG J丰吉高级艺术珠宝将其最新的2019“印象派花园”系列和极具当代雕塑感 的“Coeur Rouge”系列作品带到GFAA现场。观众和藏家将得以近距离欣赏到FENG J丰吉高级艺术珠宝植根于绘画灵感的珠宝设计风格,以及其将自然的造物杰作在珠宝设计中演绎出的惊艳视觉效果。

  珠宝设计师丰吉FENG J于2016年在巴黎创立高级艺术珠宝品牌FENG.J Haute Joaillerie,并在巴黎旺多姆广场16号和上海静安嘉里中心均设立工作室和品鉴空间。她擅长将原创风格、极致工艺和稀有宝石运用在最当代的珠宝设计上,独创“PAINTING with GEMSTONES”设计和“悬浮镶嵌”工艺,用最当代的珠宝艺术形式呈现来自东方的高级艺术珠宝。《纽约时报》赞誉丰吉为“中国开始有了自己的高级珠宝设计师”,法国权威珠宝评论媒体 THE FRENCH JEWELRY POST 称其为“Jeweler of the 21stCentury”。FENG J丰吉高级艺术珠宝自2018年起连续参展欧洲收藏级艺博会 PAD London 和 PAD Monaco,客户和藏家遍布全球。

精品预览

芋百合 戒指

  哥伦比亚祖母绿、沙弗莱石、双面玫瑰切黄色蓝宝石、玫瑰切钻石、白钻、18k金电色,5cm*4cm*2.5cm,2019

  SILKEN EAST CO. :专注高级珠宝

  SILKEN EAST CO.创始人MiemieTinhtut是缅甸红宝王U Hmat第五代传人。其于1992年进入缅甸红蓝宝石市场并在1997年成为国际知名珠宝品牌,如Cartier、Van Cleef & Arpels、Brucheron和Chaumet等著名珠宝品牌的缅甸宝石供应商。

  SILKEN EAST CO.专注于高级珠宝,凭借极致工艺,严选顶级宝石,为高端客户提供专属的高级珠宝定制服务。品牌致力于稀缺宝石和金属,以及镶嵌工艺的研究,精选最高品质的裸钻,采用细致入微的加工工艺,即使是点缀的碎钻也要严苛筛选,为客户提供独一无二的高级定制珠宝。

精品预览

《缅甸无烧皇家蓝蓝宝石》

9.62克拉 蓝宝石,18k 金,天然钻石

  林芳朱的文化珠宝:博物馆珠宝艺术

  设计师林芳朱女士于1992年创立了珠宝品牌“林芳朱 LinFang Chu”及“朱的宝饰 Chullery”。身为品牌灵魂设计师的林芳朱,大学主修历史,因喜爱钻研古董文物而踏上珠宝的设计之路。她于2008年与中国台北故宫博物院进行双品牌合作,成为台北故宫第一位品牌授权的博物馆珠宝设计师。她的作品《古意又摩登》和《新潮又古典》,让世人看到了“文化珠宝”与“珠宝文化”的美妙精髓。创新的设计与高度艺术性,她不仅独创了米珠乾坤极致工艺,还保留了宫廷点翠、鎏金艺术、结艺编织等中华传统工艺精髓,淬炼出新潮古典、极致典藏、故宫新艺、环朱吉祥、生活美学五大系列作品,每一件都成为具有文化意涵的艺术收藏品。

精品预览

敦煌印象 胸针摆件两用

  胸针 : 珊瑚、蜜蜡、红宝石、青金石、绿松石、珍珠、18K金、银,80×75×15 毫米,2019

  摆件 : 文石、银,25x10x3.5 厘米,2019

  一言堂:古玉新用,宜古宜今

  中国台北一言堂古美术秉持对古典文化传承永续的理念,致力于中国古美术的研究推广。本届GFAA一言堂古美术以《事玉》为主题筹备展览,阐释古往今来人与玉千丝万缕的联系、互动及情感。中国有世界上最早“采玉”和“用玉”的地区,也是少数将玉与民族文化、性格养成联系在一起的国家。作为物质财富,玉被用在祭祀、礼仪、丧葬、装饰等社会生活诸多方面,作为精神象征,其温润、纯洁、内敛、高雅的自然质性衍化为文人骚客笔底墨间崇奉追求的雅玩。

  一言堂此次计划展出的50件组玉器,分“古拙”与“今尚”两部分。“古拙”单元以史实材料为依托,竭力展示传统治玉与古风审美;“今尚”单元则从现代美学入手,将曾经用途不一的玉器皆以“饰”呈现,为古器今用提供符合当下生活习惯的可行模式及参照。

精品预览

《升云》

玉,长 8.7 厘米

带火移星陆,升云出鼎湖。

——《龙》(唐)李峤

  罗启妍 KAI-YIN LO:融汇东西 设计人生

  罗启妍开创的颜色宝石饰物自80年代起扬名于欧美、日本,其珠宝、配饰、陶瓷、生活精品设计广受赞赏,是亚洲最早赢得国际声誉的品牌之一。罗启妍擅长融汇东西方文化传统精髓,活化与美化古代文物小件,将传统古物融入日常生活的一部份,重新阐释为具高度原创性和使用价值的时尚佩戴饰品。本届GFAA期间,罗启妍不仅带来其经典的设计作品,也将举办《罗启姸回忆录: 设计人生 - 跨文化之旅》论坛,来宾可以现场聆听设计师融汇中西的设计之路。

  罗启妍于剑桥大学与伦敦大学研读欧洲历史,获委任为伦敦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首位文化交流教授。作为文化历史学者、文化艺术策划咨询顾问与设计师,罗启妍于大英博物馆、纽约华美协进社策划了多项重要艺术及文化展览,其珠宝设计曾陈列于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北京故宫博物馆等著名场地。为表彰她对设计界所作的杰出贡献,她于2007年获香港设计中心颁发“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大奖及2009年获香港特区政府授勋银紫荆星章。

精品预览

罗启妍特色颜色宝石珠宝

  左: 手绘玻璃珠唐代(公元618-906),天河石河姆渡时代(公元前5000-3000),红玛瑙珠西周(公元前1050-771)

  右: 玉“璧”西汉(公元前206年 - 公元9年)John Meengz1950年代收藏,彩绘玻璃珠(中亚7-9世纪)手工编织线

  特别展览项目:《进化:卡明斯基艺术首饰回顾展》

  同时,以色列设计界泰斗、国际当代首饰的领军人物维莉卡明斯基Vered Kaminski的个展《进化:卡明斯基艺术首饰回顾展》,也将在本届GFAA作为特别展览项目进行隆重呈现。展览将回顾这位艺术家与设计大师逾30年的创作历程:始终沿一条清晰脉络持续发展而从未停止变革与创新;展览中近千件作品,从首饰到装置,蔚然可观;既反映以色列文化、涵盖中东和地中海地区元素和题材,同时又紧密连接欧洲当代设计与首饰运动。工艺,与设计接轨,并上升为当代艺术的一个范畴。卡明斯基回顾展将展示国际当代艺术首饰的最新发展和最高成就。

精品预览

胸针

  维莉卡明斯基Vered Kaminski 胸针 / 石头、银、不锈钢 / 60×60×25毫米 / 2018

《进化:卡明斯基艺术首饰回顾展》海报

  嘉德艺术中心

  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1号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