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消费体验时代已然到来

2019年11月12日 09:35   来源:今晚报   

  就在很多人还没彻底搞明白盲盒究竟是何物的时候,今年“双11”的网购新主力们仅仅用了9秒就把55000个泡泡玛特盲盒公仔一抢而空。这让看惯了拼抢名牌手机和名牌包包这些传统爆款的老买家们完全无法理解。而全民直播的模式,更是让人们感受到了新消费体验已然到来。

  “之所以会抢着买它,要的就是打开盒子那一刹那的感觉。”在天津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的“95后”消费者“蛋黄酱”向记者解释了为何会痴迷上网抢盲盒。据了解,盲盒外表就是普通的包装盒子,由于盒子上没有明确标注,买家只有打开后才会知道自己具体买到了什么。盒子内的产品主要为动漫影视作品周边、设计师独立设计的玩偶等。盲盒市场以“95后”为主力消费群体,很多年轻买家会为了限量版或者与众不同的产品,不断重复购买。数据显示,今年“双11”,盲盒商户1小时的销售额就超出了去年全天。除盲盒以外,二次元也是这些新的消费主力喜爱的热门主题。今年的销售榜单上,漫威蜘蛛侠负空间战衣珍藏人偶2分钟售罄,体现出新消费群体喜欢新鲜刺激的特点。

  除了产品品类以外,消费者的网上扫货模式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业内人士趣称,如今网上卖货要是不弄个直播,您都不好意思跟消费者打招呼。据统计,今年“双11”开场8小时55分,淘宝直播引导成交额已破100亿元,超过50%的商家都通过直播获得新增长。从市场来看,电商已经进入全民直播的新阶段,在美妆、服饰、食品、家电、汽车等行业,直播都成了品牌和商家的标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双11”全球近百个品牌的总裁、高管亲自上阵,走进淘宝直播间“带货”。此外,今年还有1.5万名“村播”走进田间地头,20多位县长排队进直播间吆喝当地特产。统计数据显示,仅仅在预售的10天之内,农民主播就卖出了超过3万吨农货。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直播以创新的展现方式,激发了新消费力量。通过淘宝主播的专业介绍和展示,消费者能更直观地了解商品,实现所见即所得的购物体验,这也是新购物场景下产生的全新消费体验。

  本报记者 刘宇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