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双11”全国网络零售额超8700亿元

2019年11月15日 09:1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袁璐)第十一个“双11”刚落下帷幕。昨天,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双11”期间销售数据,根据商务大数据监测主要电子商务平台的数据,今年11月1日到11日,全国网络零售额超87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26.7%。网络零售市场规模再创新高。

  谈及今年“双11”呈现出的新特点,高峰表示,一是升级类商品热销。新品首发拉动品质消费,众多快销品品牌和国外新品牌选择在电商平台发布新品,新款手机、运动手表等成为热销产品;21个中华老字号品牌销售额增速超50%。二是服务类消费快速增长。医美、口腔、体检等健康消费成为新热点,相关服务预约增长了5倍以上;在线旅游销售额增长超百分之百,家政、汽车服务等保持增长势头。三是新兴市场空间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新动能。新增网购用户约7成来自以三四线城市、县城、乡镇为代表的新兴市场,二三四线城市的小城镇青年对于旅游产品需求增长明显高于一线城市的居民,家电、美妆、家具等畅销产品中,60%的订单来自新兴市场。四是线上线下联动推动消费市场,提质扩容。高峰表示,电商平台加速了业态的整合,通过对线下门店开展全面数字化改造,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生态圈,逐步形成全生态消费模式;物流效率也因为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得到有效提升。五是定制消费推动品牌供应链升级。电商平台通过大数据,帮助品牌企业按照需求定制商品,驱动供应链转型升级;“双11”期间,母婴专用洗衣机、加湿器等新产品销量与10月份相比成倍增长。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