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奢侈品特卖专场”里假货多

2019年11月15日 09:19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在星级酒店内举办名品展销会、特卖会,是一种常见的销售方式,但一些人却借机销售假名牌。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昨日通报,近日在亚洲大酒店发现一售假窝点,执法人员现场查获涉嫌假冒“LV”、“CHANEL”等品牌的服装箱包282件。目前,当事人已被立案调查,案件也在进一步处理中。

  11月11日,正值“双十一”购物狂欢之际,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亚洲大酒店展销特卖会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酒店二层开设有“奢侈品特卖专场”,并在酒店大堂及电梯口设置了引导标识。现场以打折特卖的形式,销售涉及“LV”、“CHANEL”、“GUCCI”、“HERMES”等多家品牌的箱包、皮带、服装等商品。商家现场设置的价签显示,多款服装的价格在数千元,有几款箱包的价格高达上万元甚至几万元。

  经随行的商标权利人现场辨认,该特卖会现场销售的带有上述商标的282件商品,均非权利人生产或授权生产的商品。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暂扣了涉嫌侵权商品,并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

  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科长马涛表示,星级酒店特卖会涉嫌销售假冒知名品牌商品的行为,与常见的商标侵权行为相比有独特的特点。首先,侵权行为地较为隐蔽,以高级酒店或高档写字楼为主,不同于临街或者市场内商户,相对而言不易被发现。此外,消费人群流动性大,以出差旅游人员为主,因此消费投诉主动性低。另外,这种行为的侵权责任界定复杂,涉及特卖会与星级酒店之间的商业关系,也给消费者的后期维权、举证带来麻烦。

  下一步,东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开展高档星级酒店特卖会、展销会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打击力度,“撕掉”躲在高档星级酒店里的“假名牌”,从源头遏制侵权假冒行为。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