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双11”后,快递让您闹心了吗?

2019年11月22日 09:40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绍芳 实习生王曼怡)“双11”过后,不少市民进入了等待接收快递的“快乐时光”,快递业也进入了一年中的繁忙阶段。虽然有数据显示称,今年“双11”的第一亿个包裹送达时间比去年提速4个小时,但仍然有市民表示今年一些快递公司物流速度相较去年明显变慢,“揽收较慢、在中转站时间过长、路途绕远”等问题屡见不鲜。不仅如此,一直被网友诟病的“快递件被暴力对待”依然被称为“快递的常态”。日前,本报陆续接到市民反映,其在接收“双11”包裹时遇到的各种闹心事。

  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她今年“双11”在某购物平台的品牌旗舰店“秒杀”到了一箱牛奶。她说:“虽然卖家发货速度很快,但到了天津中转站后,并没有及时进行配送,而是隔了一天时间才开始配送的。”更令她闹心的是,当她在菜鸟驿站取件时,看到箱子已经被浸湿并且封箱胶带已经裂开,里面的牛奶有破损。工作人员告诉她,“双11”的快递件很多都会被暴力对待,因此快递件被损坏的概率也会增加。无奈,李小姐当场拒收并联系了客服,而客服告诉李小姐可以选择退款或进行补发,但补发后如果仍有破损,他们将不再进行赔偿。李小姐对记者说:“我想要投诉物流,却发现该订单不能进行物流投诉。”这个经历让她对“双11”购物有了心理阴影。

  无独有偶,经常网购的市民张先生表示,他“双11”在某品牌旗舰店购买的预售商品,物流信息显示快递揽收后在中转站整整待了三天才发出,最终11月13日从北京发出的快递件,19日才收到。消费者无奈地表示,今年自己的多件快递都有在中转站滞留的现象,包括知名快递公司也存在类似现象。

  那么为何会出现快递件在中转站“滞留”的情况呢?为此,记者走访了几家快递企业。大部分快递企业表示,今年“双11”后的快递包裹明显增多,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四成左右,一定程度上导致上述情况发生。对于“野蛮快递”的现象,有知名快递企业表示,除了有相关的规章制度外,公司还随时抽查视频影像,一旦发现相关情况会采取有效措施对相关人员进行惩罚。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