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Elsa公主的裙 原来可以又仙又飒

2019年12月05日 09:37   来源:广州日报   谭伟婷

  《冰雪奇缘2》热播,艾莎(Elsa)作为首个打破传统“需要被王子拯救模式”的公主,又火了一把!不论是扎着侧麻花辫,还是放下长发披肩、穿着拥有披风的礼服,还是裙下穿上裤子,都呈现出360度无死角的现代美——关键是今年她更提前成为了国际T台上的灵感缪斯了:闪钻、钉珠、薄纱、披肩、水晶、冰蓝、雪紫、凝白……从2019年冬到2020年春,设计师们似乎想对所有穿上“艾莎灵感裙”的女性施展一种全新魔术,“只要你自信地脚踩地面,穿着公主纱裙的你,照样可以将眼前之路结成一个冰湖。”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伟婷  

  用力量重构“公主的裙”

  其实按照传统迪士尼公主受欢迎程度的惯例,艾莎作为第二女主角的热度早在第一部电影时就超过了第一女主,为什么?大部分网友认为这是新时代女性意识觉醒的体现,而在时装界看来,这更多是设计师们对女性多样可能性的尝试,尤其体现在打破传统“公主的裙”的设计思维上。

  据悉,艾莎的礼服设计是参考了Elie Saab和Alexander McQueen的秀服诞生的,而真人的灵感是来自2011年奥斯卡颁奖礼上Mandy Moore的又仙又霸气的造型。于是我们看到的艾莎公主裙,除了一眼可见的华丽,如闪亮拖地、层叠闪亮;其实还包括不少隐藏的硬朗帅气元素,如军装制服的衣领、军装垫肩的细节、军靴造型的雪花冰靴等。整体来看,艾莎的裙基本可以看作是新世纪重新构建后的新公主的裙,在保留公主DNA里不可丢弃的“仙气”前提下,设计师为艾莎的整体披上了多一层“女王感”,一方面极具战斗力,另一方面为“公主”人设增加了更个性化的体现,可仙还可盐、可优雅更可英姿飒爽。新公主的裙,未来更偏向于代表“力与美”的结合,不仅设计华丽多变,穿搭的场景也呈现出更自由个性的状态。

  新公主纱裙怎么穿?

  在今年的秋冬纽约时装周上,超模刘雯以一身超迷你的七彩纱裙惊艳Sies Marjan的秀,那严格来说是一件束腰式的套纱裙,个子小的女性估计就能直接穿作迷你裙了——这显然也是设计师的一个小心思,五彩斑斓的公主纱是不是有着这样有趣的可能性呢?内搭的是高领无袖毛衣,下穿的是喇叭西裤,很日常,也很不日常。如果用比喻来形容,我们可以比较有趣地按照这两个分类来列出攻略,一类是“仙女在凡间”,以保留的大面积纱裙为主体进行穿搭,适合大型宴会以及出席重要场合;另一类是“人间有仙气”,更适合年轻人古灵精怪的口味,将纱裙作为一个元素来进行穿搭,适合小型宴席以及日常通勤。

  薄纱套裙

  在今年秋冬巴黎时装周的Chanel秀上,模特以一身简约工装搭配一条薄纱裙,别致地以细皮带别于腰间,配衬毛毛靴显得特别耐人寻味。而稍微大胆的博主与超模大多选择将薄纱套裙直接与连身上衣搭配,日常街拍时展现的是一种飒爽;保守一点的也会选择以长衬衫作为外搭,也很清新随性。另外,穿惯西装行政装的女性可以参考2020春夏米兰时装周上现身的时尚博主,她巧妙地将一条吊带薄纱裙外穿在内搭的西装内、西裤外,行走间带出隐藏的仙气。

  长裙配皮衣

  皮衣,也许是纱裙最开始打破公主LOOK的首件单品了。2019秋冬巴黎时装周上,Alexander McQueen的秀场就有这样一套,层叠的公主泡泡裙上碰撞机车感十足的夹克,确实很拉风。相对皮衣,西装则亲民更多。比如今年春夏巴黎时装周上,一位潮人就以有趣设计的纱裙裤搭配了长西装,一条与薄纱同色系的腰带自然垂下,显得慵懒又有创意。

  短裙摆配靴

  今年11月Giambattista Valli x H&M新品刚在英国伦敦发布,超模玛莱卡·弗思身穿的粉色纱裙正是跨界杰作之一。有趣的是她并没有像公主般以水晶高跟鞋搭配披肩式长发,反而充满棱角地以束发来搭配前长后短的及地长纱裙。

  仙女裙变飒Tips: 点睛配饰要够帅

  不论是鞋或包,今年能进入“新公主衣橱”的都必须自带“帅气”。如果我们不能像电影中的艾莎那样拥有一双薄纱般的披风翅膀,至少身着同样贴身繁复可蔓延的钉珠装饰吧,最低底线也是要配上一对艾莎同款“战斗靴”的。选择时,不必执着于目测中性的元素,比如粗跟或机车感,其实尖头与斗零跟同样能展现“帅气”的气息,你需要注意的是选择带有挽跟装饰的鞋款,或纽扣款或绑带款,一方面以“仙气感”与普通高跟鞋区分开来,另一方面也展现出足够的“战斗感”,让你能在日常生活中如艾莎般随时“发招”而不怕掉链子。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