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市消保委:根据化妆习惯、肤质及时段选择洁面产品

2020年01月09日 11: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对于许多爱美的女生来说,出门化妆是每日必不可少的“功课”。可每次一到卸妆,就感觉力不从心,不但妆卸不干净,还很难受,也会影响第二天的上妆效果。所以,选择清洁能力好又温和的卸妆、洁面产品,尤其重要。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近日获悉,为帮助广大消费者挑选到适合的卸妆、洁面产品,上海市消保委特发布以下提示。

  根据化妆习惯、肤质及时段来选择清洁产品

  对于浓妆,消费者可以适当地选择卸妆能力强的卸妆产品,而如果只是日常淡妆,则无需刻意选择卸妆能力强的产品,以避免过度卸妆对皮肤造成伤害。皂基类洁面乳清洁力较强,适合油性皮肤。但即使是油性皮肤,也只建议晚间清洁时使用该类洁面乳,以避免频繁使用对皮肤屏障可能造成的破坏。非皂基类洁面乳具有良好的润湿感,洗后皮肤不会有干燥、紧绷的感觉,更适合干性、敏感性肌肤使用。

  用化妆棉帮助卸妆

  化妆棉的纤维材质更贴合肌肤纹理,有助清洁皮肤。使用时,先在化妆棉上倒入适量的卸妆水,然后将化妆棉轻敷脸部五秒左右,让溶液和污垢充分溶解,再以打圈的方式轻柔按摩,最后将粉底拭净即止。

  洁面乳使用前最好先起泡再上脸

  尤其对于清洁力较强的皂基类洁面乳,使用前最好先充分起泡,以降低洗面奶浓度过高引起的皮肤刺激;温和性较好的洁面乳则可以直接涂抹到面部使用。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