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春节不外出 带娃这样玩

2020年01月26日 10:05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庄媛)春节期间,市民和孩子在家做些什么比较好呢?天津家庭教育指导师陈玥提示,市民可带着孩子做些有意义的互动游戏。

  对于年龄较小的宝宝来说,家长可以利用假期多做做亲子互动游戏。比如过年了,给宝宝一个勺子或一些安全的罐子、盘子,教宝宝敲打,让他感知不同器物能发出不一样的声音,同时这还是一种建立自信的方式,教会他们通过一些简单的动作引起他人的关注。

  对于年龄大一些的孩子来说,可以带着他们做一些跟年味儿有关的饰品,如灯笼等。家长还可带着孩子写春联、写福字、画年画,既让孩子了解传统节日元素,又锻炼了动手能力。此外,还可带着孩子玩“找茬儿”游戏,先教会孩子物品的正确摆放位置,再故意将物品位置打乱,比如把香皂放到卧室里、把玩具放到卫生间等,引导孩子去收拾,可以适当予以奖励,帮其养成良好的物品摆放习惯。家长还可带着孩子好好陪陪老人,翻翻老照片,听他们讲讲过去的故事。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