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让人越变越丑的几个坏习惯 你中招了吗?

2020年01月26日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也许小时候的你人见人爱,可爱至极,但是越长大越发现自己没有小的时候漂亮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其实,变美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可变丑就是分分钟的事。生活中有一些小习惯我们可能并不在意,却会把人“毁容”于无形。那么,究竟有哪些坏习惯会让人越变越丑呢?下面,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长期低头玩手机

  低头玩手机时脖子承受的压力比平常更大。保持低头的姿势,会使皮肤表层细胞衰老加快,颈部皱纹加深。此外,重力和低头施力会对脂肪有一个牵引,造成皮肤松弛,导致下颌松弛,容易形成双下巴。

  经常熬夜

  “夜猫子”除了容易伤肝伤身,表现在五官上,最容易受伤的就是眼睛。长期熬夜、处于干燥、封闭和电子辐射强的环境下,容易造成干眼病,夜里神气活现,白天没精打采,眼袋、眼纹、红血丝、黑眼圈接踵而至。

  习惯用手托腮

  有些人在看书或者开会、发呆的时候都习惯用手托着下巴,这种现象真的很常见。但是你却可能不知道,经常做这个小动作会让人的脸产生永久性的皱纹!当你托着脸的时候,手掌对脸部会有一个挤压的力让脸上的皮肤被拉扯,然后出现皱纹。

  经常用手摸脸

  人的手每天要接触很多东西,细菌特别多,如果你喜欢经常用手摸脸,很容易就把细菌传播到了脸上,面部肌肤遭到污染,小痘痘、粉刺、痤疮等就会随之出现。

  表情过于丰富

  有些人举手投足、说话间总喜欢做出各种各样的表情,甚至挤眉弄眼,面部表情过于夸张。尤其是很多女生,自拍的时候更是分分钟变成行走的表情包,却不知这样很容易加速面部衰老。因为脸上那些容易出现皱纹的地方就是经常受表情肌拉扯而牵动的部位,即使你还很年轻,可一旦出现细纹却很难消除。

  喜欢咬嘴唇

  咬嘴唇这种不良习惯会造成下颌后缩、下前牙向舌侧倾斜,妨碍下牙弓及下颌骨发育,一旦形成错颌畸形,不但外貌难看,还会导致发唇齿音不准确。最严重的还会影响颌骨发育,形成牙颌畸形。

  不爱喝水

  如果平日里喝水太少,身体的水分摄取不够,就会引起皮肤缺水,皮肤油脂分泌量不足,从而导致皮肤脱水、干燥。所以,不要等到口渴才想起来喝水,应随时补充水分。

  口味过重

  喜欢重口味,吃盐、吃辣太多的人,肌肤会粗糙、发黑、老化,时间久了皱纹就会越来越多。吃盐过多还会加重雀斑、黄褐斑、面部浮肿、使人容易发胖等。

  用嘴呼吸

  正常情况下,人是通过鼻腔呼吸。但如果长期用嘴呼吸容易诱发口腔疾病和呼吸道疾病,还会影响面部的正常发育,使面部变形、上前牙前突等。

  吸烟

  吸烟有害身体健康,还会让你的皮肤提前进入早衰状态,面部松弛、皱纹横生,黑色素沉积增多,还容易导致嘴唇褶皱变多以及下颌下垂。此外,吸烟还会影响人的精神状态。

  嚼口香糖

  口香糖经常作为餐后清洁牙齿的用品被放在我们的口袋里,但却并不是毫无忌讳的。长时间嚼口香糖,会使咬肌过度发达,刺激下颌角的肌肉和骨骼发育,最终有可能形成“大饼脸”。

  偏侧咀嚼

  很多人吃饭时总习惯偏用一侧咀嚼,这样很可能变成“大小脸”。只用一边牙齿咀嚼食物,尽管短期内没影响,但时间久了,一侧咬肌发达,与另一侧对比鲜明,就会形成“大小脸”。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