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舌头“减肥”或缓解睡眠呼吸暂停症状

2020年01月31日 12:08   来源:北京日报   

  身体肥胖是打鼾严重,甚至睡眠时呼吸暂停的风险因素之一。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舌头肥大也与这类睡眠问题相关。舌头“减肥”有助缓解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宾夕法尼亚大学佩雷尔曼医学院研究人员为67名患者呼吸道做核磁共振成像,得出上述结论。这些患者均患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且身体肥胖。他们在体重减轻10%后接受核磁共振成像的结果显示,他们的舌头也成功“减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症状缓解31%。研究人员查看患者上呼吸道结构,发现他们呼吸道两侧控制咀嚼功能的颚肌也变小,有助于症状减轻。

  研究报告主要作者理查德·施瓦布说:“现在我们知道,舌头脂肪是一个风险因素……实际上,舌头‘减肥’越多,睡眠呼吸暂停症状越能得到缓解。”该研究报告刊载于最新一期《美国呼吸系统和重症护理医学杂志》。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