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天冷不想运动减肥?这些方法也能让你保持身材

2020年02月21日 09: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天气冷时是最容易长胖的时候,因为天气寒冷容易使人产生惰性,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大家都自觉减少外出,使运动量减少,因此,很容易吃的过量,使体重增加。但减肥也是个苦差事,有没有不运动还能保持身材的好方法?下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健康频道带您一起了解一下。

  蒸米饭时加些粗粮

  通常人们常吃的米饭都是精细白米。这些白米经过精加工,过程中丢失了不少营养成分,尤其是饱腹感好的膳食纤维,剩下的营养多是碳水化合物。要想吃米饭减肥,就应该增加米饭中能减肥的食物,如糙米、黑米。往米饭中添加适量的糙米和黑米,能够增加米饭的营养成分,又能增强米饭的饱腹感,减肥效果更佳;膳食医生建议往米饭中加入一些豆类能够大大提升米饭的饱腹感;在米饭中加入一些蔬菜可增强减肥效果,蔬菜可在米饭快熟时放。

  饭前先喝汤

  这个方法在广东实践得最好,广东人喜欢饭前一碗汤,所以到广东去少有见到特别胖的人。究其根本,就是用水将胃撑饱了,自然就吃不进饭了。但是这里提醒一下,汤不能过于油腻,否则不仅达不到减肥的效果,还会增肥。

  睡前喝红酒

  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红酒和葡萄汁内含有的白藜芦醇有助燃脂,所以睡前不妨饮用一杯红酒或葡萄汁。睡前喝红酒不但可以在夜间燃烧脂肪,同时红酒还含有葡萄多酚,可以舒缓身体的压力。对于减肥人士来说,最重要的是葡萄多酚可以有效抑制压力而导致的暴饮暴食。

  裸睡减肥法

  有研究显示,裸睡有助减肥,因为这样可以使身体消耗热量,产生脂肪以保持体温。压力过大会导致腹部脂肪增加,而优质睡眠是应对压力的最佳方法。裸睡可保证夜间睡眠质量,早上醒来,皮质醇达到峰值,起床时精力充沛。夜间睡眠不良则会导致皮质醇水平超高,更容易狂吃安慰食物和暴饮暴食,增加肥胖几率。

  晚餐早进食

  晚餐时间与入睡时间之间应留出一定的空间。人的胃一般需要4-6小时,才可以完全把食物吸收、排空。晚餐进食量小一些,进食的时间早点,不仅能保护胃,还能预防肥胖。(支艳蓉)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