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常规健身“恢复式”打卡 新潮运动“报复性”开场

2020年03月26日 07:31   来源:文汇报   

  在虹口区一家滑雪训练俱乐部,初学者接受滑雪课程训练。本报记者 陈龙摄 ■本报记者 单颖文 陈龙

  换上热辣的运动装,朝沙袋猛踢两腿……在AFIT健身工作室,挥汗如雨的上班族罗小姐,仿佛重新“活”转过来。她告诉记者,去年跟教练孙鹏学古泰拳快一年,这两个月突然停下非常不习惯,虽然在家自己会练空击,但和在店里打靶、踢沙袋差别太大。上周这里再度开业后,她每天都来工作室“报复性”打拳。孙鹏介绍,学员虽然还没恢复到原本的上课频率,但这两天一直在增长的到店人次,给他带来了信心。

  上海市体育局上周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本市体育场所复工工作指引(第二版)》,进一步加快本市体育场所向社会开放。记者发现,本周起,沪上不少拳馆、瑜伽馆、室内游泳池等原被要求暂缓开放的健身场所,正逐步恢复营业。

  昨天下午2点20分,威尔士W健身瑜伽会馆月亮湾店瑜伽教室内,七八位会员正跟着瑜伽老师热身,准备10分钟后上课。家住附近的李女士说,瑜伽馆周一刚开馆她就去报到了,周二又来“打卡”。她笑称,“家里蹲”两个月,身体有点“硬”,最近要多上几节课先恢复一下。据会馆运营经理李婷介绍,馆内目前一天排5到6节瑜伽课,虽比以往少了近一半,但恢复营业第一天,上课总人数就与疫情前基本持平了。

  “从3月12日恢复营业开始,就有会员来问我们室内游泳池什么时候开。”一兆韦德虹口足球场店运营经理端德仙说,前天泳池恢复开放第一天,就来了20多名会员,昨天又有近40名会员前来“试水”。

  “憋了两个月快憋伤了”的卫先生不时抬头看钟,由于目前场馆内规定游一次不能超过80分钟,已经游了快1个小时的他打算掐着时间“收工”。端德仙介绍,目前泳池的消毒频率为1小时一次,对于扶手、过道的消毒频率更高,换水也将更频繁。

  除了做好防疫工作,各大健身房还推出了一些促销活动。一兆韦德虹口足球场店会籍经理洪义介绍,早在2月10日公司就在线上推出了高端卡的限量公益卡,优惠力度相当于打五折,“销量相当不错,一开始多是老会员来办卡,最近来了很多新面孔,其中不乏从未接触过健身的新人。”

  运动爱好者杜先生认为,经过此“疫”,应该会有更多人愿意“动”起来。“预防疾病最好的方式,就是平时多锻炼。”他说,尤其现在的健身形式越来越多样,为人们提供了更多选择。昨天中午,他就来到事先预约好的SNOW51滑雪月亮湾店体验。在他看来,滑雪作为新潮的运动方式,不仅能健身,还是项技能,同时又能满足娱乐体验。教练巩闻忠介绍,3月21日该店刚恢复营业,目前仅限新客体验,四天就接待了20多位体验客。“现在人们对运动也追求‘尝新’,今年总体趋势应该不差。”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