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试试这些技巧 让你获得更健康的头发

2020年04月01日 08: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健康,有光泽且易于打理,如果你的头发干燥、易断、爱出油,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了人体的健康状况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 

  那么应该如何保持头发的健康呢?下面随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来看看几个技巧,可以使你的头发更健康、更丰满。 

  降低温度 

  吹风机、直发器、热卷发器和其它热定型工具可能会对头发造成伤害,为了降低在干燥头发时造成的伤害,建议将吹风机放在距离头发表面约15cm的地方,并保持风口一直在移动,不要集中在一个地方吹。 

  此外,将吹风机和其它加热的造型工具设置为温度较低时,可以减少头发受损的程度。 

  增加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取 

  与身体的其余部分一样,头发需要特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才能健康强壮。  

  研究发现,可能对头发生长最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 

  维生素A:存在于胡萝卜、南瓜、菠菜、牛奶、酸奶、鸡蛋中; 

  B族维生素:存在于蛋黄、动物肝脏、鲑鱼、鳄梨、坚果以及乳制品中; 

  维生素C:良好的来源包括柑橘类水果、草莓和青椒; 

  维生素D:存在于多脂鱼、蛋黄和牛奶和橙汁等食品中; 

  维生素E:多存在于葵花籽、杏仁、菠菜和鳄梨; 

  铁:存在于牡蛎、鸡蛋、红肉、扁豆和菠菜中; 

  锌:良好的来源包括牡蛎、牛肉、南瓜籽等。 

  洗头 

  保持头发清洁很重要。但是大多数洗发水会过多的脱去头发的天然油脂,用以减少油腻感和清除污垢。 

  除非你的头发过于油腻,否则你可以每周洗发二到三次。过于频繁地洗头可能会使头发枯干。 

  此外,洗发时洗发水不要使用过量。 

  按摩头皮 

  按摩头皮可以加快头部的血液循环可能有助于改善头皮的健康状况,并增加流向毛囊的血液。 

  相关研究发现,每天坚持进行4分钟的头皮按摩可以增加头发的厚度和强度。 

  增加饮食中的蛋白质 

  饮食中摄取足够的蛋白质对头发生长很重要,因为毛囊主要由蛋白质组成。 研究发现,饮食中缺乏蛋白质会导致头发稀疏和脱发。 

  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有:蛋、鱼、坚果、瘦肉、豆类等。 

  用温水冲洗 

  用过热的水淋浴可能会对头发的根部和表皮造成热损伤。温度过高会导致头发干燥、卷曲、易断。 

  为了保护你的头发,请用温水洗头。 

  更换你的毛巾 

  洗完头发后用普通毛巾擦干湿头发,会因为毛巾和头发之间的摩擦而造成头发损伤和断裂。 

  你可以选择超细纤维毛巾,或者一件棉质T恤擦干头发。 

  光滑的T恤表面和头发的摩擦较小,因此,对头发的损伤更小。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