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上海市消保委:选购染发剂要仔细查看包装标签 理性看待商品宣传

2020年04月03日 11: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染发剂不仅能遮盖白发,还能满足时尚人士追求个性发色的需求,因而成为众多消费者的常用消费品。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时尚频道了解,传统染发剂中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成分,为迎合消费者关注健康、钟爱“绿色”的心理,许多染发产品打出“植物”“天然”的概念。

  为了帮助消费者选购到安全、放心的染发剂,上海市消保委特发布以下消费提示。

  仔细查看包装标签。染发剂属于特殊用途化妆品,购买时除了要查看包装上是否有制造者名称、地址等常规信息外,还应查看有无标注特殊用途化妆品卫生批准文号,即“国妆特字”。易敏人群还需特别留意包装上的成分标签,避免买入含致敏物质的染发剂。

  理性看待商品宣传。近年来,“植物”染发剂进入人们的视野。消费者在选购染发剂时,要注意区分“含植物成分”和“纯植物”这两种宣传。宣称“含植物成分”的染发剂本质上和传统化学染发剂没有太大的区别。目前我国并没有一款“纯植物”审批成功,无论是化学还是植物染发剂,都应符合《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不能简单地定义哪类染发剂更安全,安全与否还是要根据染发剂的使用频率、剂量和自身体质等综合考虑,建议消费者理性选购。

  仔细阅读使用说明。染发次数不宜过多,两次染发间隔时间半年以上。在使用新的染发产品时,须按说明书进行过敏测试,若无异常反应方可使用。过敏体质、头皮有伤口、患慢性病、近期预备生育的夫妻以及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不宜染发。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