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潘粤明:历尽千帆成“佳作标志”

2020年04月07日 12:20   来源:齐鲁晚报   

  记者 李睿

  4月1日,改编自天下霸唱小说的网剧《龙岭迷窟》上线,热度和口碑一路攀升,豆瓣达到8.4分。剧中“胡八一”的饰演者潘粤明也频频登上微博热搜。

  “鬼吹灯”可谓经典IP,截至目前,系列影视作品已有十部之多。不过这些作品的口碑评价褒贬不一,仅有《鬼吹灯之精绝古城》和《怒晴湘西》两部网剧的豆瓣评分达到7分以上;其余作品反响平平,《鬼吹灯之牧野诡事》甚至低至3分,这也导致“鬼吹灯”一度成为“烂片”预警。《龙岭迷窟》开播六集便如此叫好,不少观众表示“管虎监制、潘粤明主演,肯定保质保量”。

  近年来,越来越胖的潘粤明似乎成为“精品”的代言人。曾经还未发福的他称得上是超高颜值“国民小生”,非专业出身的他演艺道路可谓一帆风顺,在荧幕上带来了许多温文尔雅的角色,一直以来以儒雅的形象深入人心,《京华烟云》中的曾荪亚、《白蛇传》中的许仙等许多经典角色为人津津乐道。

  出道20余年,潘粤明的演艺圈生涯可谓明暗交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人生低谷的他在演艺圈也几乎沉寂,谈起潘粤明,人们关注最多的是他的个人生活。

  直到2015年电影《唐人街探案》播出,影片中,潘粤明一改往日形象,整容般的演技将“变态养父”刻画得细致入微,观众在得知演员是谁时感到大吃一惊,表示“完全没有认出来”,这也是沉寂许久的潘粤明凭借作品重新回归公众视野。

  2017年《白夜追凶》大火,43岁的潘粤明一人饰演截然不同的双胞胎兄弟关宏峰和关宏宇,甚至可以说一人分饰四角,演技毫无破绽,一眼就能看出哥哥还是弟弟;大结局时,“关队”露出一个充满悬念的微笑,半明半暗下的左右半边脸同时出现了两个人的特征,被无数观众誉为神级演技。三年过去了,《白夜追凶》仍然是观众心中最期待的国剧之一。最近播出的网剧《重生》,潘粤明在剧中客串出现的“关队”依然热度不减,风头甚至盖过主角。

  经历浮浮沉沉,46岁的潘粤明体会到了生活本质,回忆人生低谷时,他坦言“生活的魅力在于未知”,这种历尽千帆归于沉静造就了演技派的潘粤明,也让他成为佳作的代名词。

  生活中,潘粤明喜欢绘画和艺术,经常将作品发表在微博上,他笔下的“熊猫”各式各样,既能成为“教父”,也能下厨做饭,还跟人们一样过圣诞节平安夜,作品充满童趣和想象力,被网友所熟知;粉丝们经常“交作业”与他交流,在不讨论影视作品时,评论中出现最多的就是网友各式各样的绘画,他也被亲切地称呼为“潘老师”。潘粤明曾在采访中谈起画画:“我拍戏都随身携带画笔和纸本,如果忘带画本,就在剧本、档案袋上画,没画完又被拉去拍下一个镜头。”去年,他也在澳大利亚完成了自己的首个艺术作品展——《生活的本质》。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