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上婚礼秀开始兴起

2020年04月08日 11:25   来源:齐鲁晚报   

  婚宴市场是高星酒店的重要利润来源。

  对高星酒店来说,这几年婚宴收入越来越重要。一位酒店资深人士表示:“婚宴市场向来是高星酒店非常重要的利润来源,尤其是那些宴会厅超过1000平方米的酒店,婚宴收入能占到酒店收入的三成以上,有的甚至超过客房收入。”

  今年上半年,酒店的婚宴收入骤然下降。此前据媒体报道,婚宴定金一般在3万到5万元左右,如果取消是不退的,即使超过规定时间,延期也要收取一定费用。但是受此次疫情影响,无论是婚庆公司还是婚宴酒店,大部分都为新人们提供了免费推迟预订的相关服务。

  为了自救,减少损失,一些酒店尝试推出云上婚礼秀或者在线婚宴推广,希望能带动下半年酒店婚庆业务的增长。比如,希尔顿集团与专业策划公司联手推出线上婚礼课堂,通过直播的形式教新人化新娘妆、在线试穿中西式礼服以及AR实景看婚礼现场的搭建等。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线上婚礼秀的主要目的还是推广酒店婚宴品牌,避免意向客户流失以及增加酒店市场热度。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如果今年有举办婚礼的计划,可以关注各家酒店的在线预售与直播销售,目前优惠力度较大。需要注意的是,9月、10月的婚宴预订比较紧张,应尽早咨询安排,如果预订5月、6月的婚宴,最好和酒店提前协商,包括是否能免费延期、取消,以避免引起纠纷。   (宗禾)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