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端森林大秀,一键试穿Grace Chen春夏新高定

2020年05月06日 11: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GRACE CHEN 2020 春夏高定《Amazing Grace欣悦之恩》系列发布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每一个春天都是恩典。”

  ——GRACE CHEN

  随着《Amazing Grace》熟悉又空灵的旋律的回荡,幽暗森林被缕缕光线划开,精灵般的模特穿梭在婆娑树影间……2020年5月5日,GRACE CHEN 2020 春夏高定《Amazing Grace欣悦之恩》系列以云秀的形式发布,此次云端发布会分为三个部分:唯美灵感大片、森林走秀、品鉴下午茶。

  2020年一场遍及全人类的疫情突如其来,犹如遮天的森林重压在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零接触、宅生活、云派对成为年度关键词,在手机方寸的屏幕上,观看时装“云秀”,成为五一小长假“云过节”的新方式,时尚行业从业者用美好传递暖流。

  谈到全球疫情,著名高级时装设计师Grace Chen说:“无论世界蒙上怎样的基调,都带不走爱和美。疫情给大环境、时尚行业、个人带来了不确定性,社交隔离让更多人关注生活和生命的本质,这与GRACE CHEN初心一致。品牌从创立之初就坚定地追求极致品质、经典永恒、和普世审美的时装,力求发现和展示每位顾客独具魅力的完美形象。疫情激发出整个团队的创造力和活力,积极乐观的态度贯穿于整个《Amazing Grace欣悦之恩》系列中。”

著名高级时装设计师Grace Chen

  莎士比亚在《哈姆雷特》里说过:“世上本无好坏,思想使然”。真正塑造一个人的不是经历,而是面对经历的反应;真正决定品牌地位的,正是重压下品牌展示出的风骨、格局。在全球疫情进入关键时刻,GRACE CHEN 2020春夏高定系列以《Amazing Grace欣悦之恩》为灵感,从治愈视角,以美抚慰心灵,鼓舞期望,这正是GRACE CHEN的超然魅力的所在。

  疫情重压·欣悦之恩

  此系列灵感来源于《Amazing Grace欣悦之恩》这首家喻户晓的音乐经典,设计师Grace Chen认为倘若没有精神上的超脱,人生该多么沉重。Grace Chen 拥有多角度的艺术视角,此系列每一款都是千锤百炼的艺术品,用音乐、时装、艺术传递希望,给人勇气,疗愈心灵。

  这一系列给人最直接的观感就是“轻”,淡雅而笃定的气场、简洁而干脆的线条正是中国女性柔情、坚韧的体现。色彩的“轻”,通过治愈色系的黑、白、轻柔粉、暖阳黄、清新蓝等,一览无余,一切都是那么通透,姿态轻盈、状态饱满,给人以愉悦、友好、真诚、温和的印象。面料的“轻”,以意大利高端提花丝绸的奢华感和日本天然纤维的科技感结合,防皱、垂坠的同时柔软舒适、易打理。款式的“轻”,每一款都适宜多场景穿着,比如那件适合日常穿着的纱质长款披肩,加一条腰带就秒变通勤风衣;拥有衬衫领的斜襟锡绣开衩裙装,修身不贴身,既是庄重的礼服也适合旅行。

  这一季的设计诠释了Grace Chen is a House of Icons(Grace Chen高级时装,处处经典洋溢),就像一部叙事大片,或循序渐进,或跳跃闪回,或一气呵成,或起伏跌宕。从中可以找到莫扎特音乐的民族性与细腻、华美。GRACE CHEN深受当代一部分精英女性的青睐,这群穿着GRACE CHEN的GC Girls,走在时代的前沿。GRACE CHEN作为她们为人处世的神助战袍,赋予穿着者勇士般的自信和由内及外的魅力,这份品牌与钟爱者共同构建的灵魂共鸣,是GC Girls的秘密精神花园,更是品牌活力长青的秘诀。

  亦奢亦简·重现滟潋

  很多人说,疫情让时尚行业从业者面对一个现实就是消费者“从奢入简”,而何谓“奢”、又如何“简”?设计师Grace Chen说:“ 奢是投入,是高调地投入;简是结果,是低调地呈现。奢和简是一致的。高定投入了巧妙的设计、繁复的手工艺,但是GRACE CHEN呈现的风格是简洁、极致。”亦奢亦简的设计辩证法,正是Grace Chen的本质思维的极佳印证。她的设计从来不仅仅是一件漂亮的衣服,而是一种普世审美体系的构建,关于女性美,关于人。Grace Chen也因此被称为“最懂女人的设计师”。

  近日,著名意大利时装设计师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在WWD发出一封公开信,号召时尚设计应该回归本质,追求高品质、永恒优雅,不要为了满足消费欲而生产永远找不到合适场合穿的衣服。这与Grace Chen一直以来的设计理念殊途同归,不谋而合。

  Grace Chen潜心研究了中西数百个品牌后得出了尺寸参数,找到了具有亚洲女性强烈的东方气质,对于身材包容性和修饰性最强的“小六码”,构建起GRACE CHEN“静、深、富”的品牌美学体系。GRACE CHEN 每一件高定单品设计巧妙、工艺高超,观感低调而优雅,穿上舒适,打理轻松,真正做到了亦奢亦简、浑然天成,轻松让每个女人“重现滟潋”。

  “实质上,一个人的风格和气质就来自身材比例,从GRACE CHEN的设计总能感受到一种特有的风骨,靠的就是廓形。依据顾客一比一复制专属人模,也延续了传统高定立体剪裁手法,从内衬到外搭,一片一片地雕刻拼接出专属的完美时装。”

  《Amazing Grace欣悦之恩》系列发布的森林秀场中,一件半袖黑白蕾丝的编织小外套引起了格外的关注,隆重中不失轻松,修身而不贴身,初看现代而优雅,单纯而简洁。细看薄而不透,没有厚重的底衬却非常挺阔,穿起来清爽凉快。面料的蕾丝纹样源自中世纪教堂建筑中的几何形状,手工编织的方法来源于贵州苗族织锦,这种面料再造的设计手法不仅成就了其独一无二,更通过工艺、技术处理,使面料像是拥有了“特异功能”,即使装在包里、揉成一团,打开仍然没有一丝褶皱。所有这一切都是GRACE CHEN亦奢亦简、追求设计本质的最好体现。

  大美存真·相爱相随

  这是一场特殊的时尚发布会。它的特殊在于,通常一场高定发布会门槛很高,普罗大众几乎很难参与。而这一次通过云秀的形式,屏幕前不仅仅有专业的时尚从业人,还有更多关心美、关注自我的普通观众,品牌应该如何去呈现予所有人,讲好高定的故事?

  GRACE CHEN聚集了很有代表性的一群顾客,她们出类拔萃又妙趣横生,是中国现代女性的杰出代表。专场发布之后,设计师Grace Chen特别为这些GC Girls设置了品鉴下午茶环节,来到直播间的嘉宾有成为资本董事总经理平苹、著名全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及大中华业务主席魏军、高顿教育合伙人张舵、鸠申文化董事长熊玫。

  这些平日里的女boss们聚在一起,挑选、试穿GRACE CHEN 2020 春夏高定《Amazing Grace欣悦之恩》系列新品,相互评判、相互切磋、相互交流,气氛盎然,不亦乐乎,享受着身为GC Girls一半女人、一半女孩的清澈人生。

  成为资本董事总经理平苹说:“女性的爱美,如同春天的到来,夏花的绽放,是不会因疫情而改变的。Grace Chen在全世界按下暂停键的时间里沉淀创作出的这季作品,的确给人独特的感受:明净纯化,千般心思以简单呈现,如同我们经历了疫情,对生活的感受。”著名国际律师事务所霍金路伟全球合伙人及大中华业务主席魏军说:“GRACE CHEN的森林犹如仙境,这一季的很多单品让我找到了共鸣,仿佛我心里最想要的样子都在她的设计中。她的设计T台上好看,日常穿着也非常实用,隆重与随意拿捏的十分精准,非常好打理。”高顿教育合伙人张舵说:“《Amazing Grace》音乐一响起来,让我获得一种救赎。疫情之后,每个人都背负着无形的压力,而GRACE CHEN的设计让人感动,我在其中看到了狂热后的冷静、纷乱中的思考、利益前的淡泊、危机下的从容……我想这一定是她呕心沥血的作品,我希望更多人体验到这样的时装。”鸠申文化董事长熊玫说:“GRACE CHEN的设计太动人了。以前我也不理解何为高定,但是她的时装可以适合很多场合,非常得体又有分寸,我很喜欢,而她本人一直是我灵魂的伴随者。”

  大美为心净,中美为修寂,小美为貌体。设计师Grace Chen说:“设计一定是为生活服务的,高定的设计主张从来都是一定要适合日常多场景穿着。通过像闺蜜品鉴下午茶的环节,我希望让所有人看到GRACE CHEN的设计从理念到穿上身的效果。高定不一定是价格高,而是通过经典、有分寸的设计和高品质的制作,给予穿着者极致的体验,发现自己的‘灰姑娘时刻’,就是自我觉醒、发现魅力的时刻。这个时刻到来得越早,人生就会越幸福,人也会发挥更大的潜能。这就是美带给人的力量,是真爱、是刚需。我希望通过直播的形式,让更多人了解高定,了解时尚的本质,更希望大家能有机会穿上GRACE CHEN,亲自体验我们的服务。我们的直播不带货,我们带的是思想和快乐。”

  这场云端大秀也开启了品牌数字化发展新方向。就在发布会的三天前,Grace Chen入驻了弹幕视频网站——B站,并且在B站与中国国际时装周一起同步首发《Amazing Grace欣悦之恩》系列的发布会,激起一片赞叹,满屏弹幕,在包罗万象的B站内容中独树一帜,成为既吸睛又本质的一大UP主。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