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YOSUN云尚冠名10+3 SHOWROOM, 推助新锐设计师扬帆启航

2020年05月09日 18: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5月1日-7日,以“重构·逆行者的2020”为主题的AW20中国国际时装周将全新开启!作为时装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第九届 YOSUN云尚·10+3 SHOWROOM青年设计师基地计划,携手云尚产业发展集团(以下简称“云尚”),全力助推新锐设计师的发展,在充满书香气息的PAGEONE书店举办了Beauté Comme Toi·姜月&CLEANFLOW·陈文熙丨YOSUN云尚·10+3Remix、熏若·陈丹陈盈&洲升·刘超颖丨YOSUN云尚·10+3Remix两场时尚发布会,呈现了4位设计师的创意设计,同时还推出了“第九届YUSON云尚·10+3SHOWROOM线上虚拟展”,展示了本季入选的13个设计师品牌的作品。

  10+3 SHOWROOM是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于2013年,在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推出的独立单元,是推动中国青年设计师与产业和市场相结合的重要举措,每季邀请10位中国青年时装设计师及3位配饰设计师参展,打造以集造型搭配、静态展示、时装发布、买手订货与沙龙对话多个功能为一体的实体交互平台,以独具创思的设计诠释“中国自主设计新势力”。云尚作为复星C2M战略实践者、时尚产业深度运营商,致力于围绕产业客户,以创新驱动、科技引领,构建线上线下“时尚+”产业新生态。此次云尚再次牵手中国国际时装周,冠名第九届YOSUN云尚·10+3 SHOWROOM青年设计师基地计划项目,持续赋能,助推中国新锐设计师的发展。记者采访了云尚CEO兼总裁田左云女士,请她讲述了YOSUN云尚支持新锐设计师发展的初心,以及云尚产业发展集团的未来计划。

复星全球合伙人

云尚产业发展集团CEO兼总裁

田左云

  Q:能否简单的对云尚集团的产业模式进行一个介绍?

  A:云尚产业发展集团是复星快乐时尚产业旗舰平台豫园股份旗下企业。云尚作为复星 C2M 战略实践者、时尚产业深度运营商,围绕产业客户,以创新驱动、科技引领,打造“4+4+4”产业模式,线上打造时尚产业资源平台尚来 APP、新供应链技术平台IPX、智慧商贸服务平台YOPAI、多元渠道服务平台,构建时尚中心(贸易、发布)、时尚小镇(设计、研发、供应链)、时尚群落(规模化生产)、时尚严选(零售)四级线下场景,打通需求、数据,实现金融赋能,以场景开发、资产管理与产业运营四大能力,构建“时尚+”产业新生态。

  Q:冠名 “YOSUN云尚·第九届10+3 SHOWROOM”的机缘是什么?希望本次合作达到哪些效果?本次合作将为设计师带来哪些积极作用?

  A:云尚始终重视设计师资源,期望通过嫁接中国国际时装周的平台资源和云尚独特的线上线下场景,助推中国设计师成长,让更多优秀的设计师走向国际舞台。经过20余年的耕耘和积淀,中国国际时装周已经成中国乃至亚洲最高规格的时尚盛事,是展现国内外时装设计师和知名品牌发布流行趋势、建树品牌形象的重要舞台。10+3 SHOWROOM青年设计师基地计划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八届,培育了很多极具影响力的新锐设计师。2019年10月25日-11月2日,云尚曾作为中国国际时装周官方合作伙伴,冠名中国时尚界极具分量的新锐设计师大奖——“YOSUN云尚· 新锐设计师”奖项,以发掘并培养新锐原创设计师,为他们提供全面的设计产品化和商业化支持。

  作为连接时尚产业链和时尚消费的一个重要的窗口和平台,中国国际时装周正在为不同层面的、特别是年轻的设计师们提供更好的机会,联合云尚推出重磅大奖,更是强强联合、共创双赢局面的良好开端。

  未来,云尚将会更积极的推动与设计师和协会的联动,打通产业渠道及产品赋能,真正将原创设计做到商业化落地,为中国原创设计师的发展提供成长的沃土。根据“10+3SHOWROOM青年设计师基地计划”商业落地扶持政策,所有入选的设计师都将有机会落地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享有包括店铺租金、装修、走秀场地、媒体宣传、供应链等全套商业运作扶持。

  Q:作为复星C2M战略实践者、时尚产业深度运营商,云尚产业发展集团对未来的发展有什么样的构想和规划?未来发展的重点会着重在什么样的城市和什么重点产业?

  A:复星提出:未来十年,是深度产业运营的十年。我们要搭建以平台为核心,全产业链的产业生态。通过国际化的产业资产管理能力,促进产业运营,提升产业资产价值。未来云尚产业发展集团将要打造“时尚+”产业生态,包括时尚+服饰、餐饮、居住、娱乐、艺术、旅游、运动、科技等等。云尚围绕产业客户,通过他们触达C端。

  未来,云尚将持续推动中国时尚产业的升级发展,我们拟投资建设国际时尚产业新城,与去年已经开业的云尚·武汉国际时尚中心一起完整呈现“时尚产城+时尚中心”“1+1”双轮驱动的产业架构,形成数字化全链生态,助力武汉成为全球影响力的“时尚之都”,我们与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共享机遇,共同发展。我们还在积极争取在武汉落地时尚小镇,打造设计师众创空间,做设计师孵化器,帮助设计师完成作品到产品的转化,同时获取更多的线下场景去支撑整个产业的蓝图,远期形成若干个A+B(时尚中心+小镇)核心蜂巢,全国布局,走向全球。

  Q:请问未来,云尚产业发展集团是否还将开展哪些设计师扶持项目?

  A:未来,云尚产业发展集团将继续为原创服装品牌与新锐设计师搭建商业化发展之路,提供场地、技术、运营、推广、培训等支持,为中国原创时尚领域培养具有中华文化底蕴的设计新人。我们将通过科技创新和数字化供应链的打造打通服贸行业“设”、“产”、“销”各端,汇资源,助发展,让新锐设计师今后可以专注于设计本身,不再为打版、面料、销售等因素发愁。同时,我们也将持续加大对入驻YFD设计师孵化器的原创设计师的支持,发掘并培养全球原创设计师,在创意空间、服贸产业链、商业运营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协助。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服贸产业链的协同作用必将不断加强,中国新锐原创设计力量必将快速崛起,大放异彩。

捐赠时尚科技口罩现场

  Q:云尚产业发展集团旗下云尚星科技基于nCoV-2019疫情爆发后联动资源,顺势推出“科创+文创”创新应用产品。云尚团队为什么会研发设计时尚科技口罩“哩哚”,期间经历哪些故事?

  A:2月初,疫情最严重时,深圳的研发团队跟我说,想开发一款不一样口罩,为战胜疫情做点什么。据我了解普通的医用口罩,复星旗下医用集团已有成熟的生产线,疫情期间一直在运作,并及时捐赠到防疫物资最缺乏的区域。我们的研发团队自信表示,已找到口罩纳米纤维滤芯的核心技术,既时尚又能给个人带来保护。当时我决定:那就干吧!

  在云尚有100多人的团队,全心投入到这款口罩的研发之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滤芯通过GTT检验机构检测检验,过滤效率达到98.7%!

  不过,既要环保、又要好看,口罩该怎么设计呢?只是造型,研发团队就设计了100多款,最后选择了亲肤的婴儿全棉面料,并找到为国际大牌代工的外贸工厂定制。刚开始,工厂是不愿意接我们单的,他们之前都是走国际大牌路线。经过反复沟通,最终用诚意打动了代工厂,单独为我们开了一条生产线定制生产时尚科技口罩。

  Q:时尚科技口罩面向市场了吗?在营销模式上有哪些创新?

  A:时尚科技口罩最初的用户,就是我们云尚内部员工,大家试戴后提了各种建议,不断完善。目前面向市场的时尚科技口罩哩哚,款式更多、面料更薄,舒适感也更强了。大家在微信搜索YOSHOP小程序,就能在线购买。我们的口罩已经接到了不少定制订单,也吸引了不少海外客户的青睐,其中包括具护肤功能的玻尿酸口罩、有药用功能的抗鼻炎口罩等40多个款式正处于研发阶段,即将面世投放市场。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